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玉溪黄草坝村滇重楼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2019-07-05 08:58:35    来源:玉溪日报

玉溪川然生物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滇重楼种植已达40亩,周边农户也通过种植中药材实现增收致富。

近年来,玉溪川然生物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依托红塔区春和街道黄草坝村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适宜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滇重楼种植,目前基地已搭建中药材育苗及种植大棚64个,共种植滇重楼40亩(其中育苗10亩)。同时,还为周边农户提供种子和育苗技术,带动24户农户种植滇重楼80余亩、育苗22亩,带领农户一同增收致富。

在做好滇重楼种植试验示范的同时,玉溪川然生物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引进滇黄精、云南天门冬、紫花大白芨、金铁锁等中药材进行种植,开展技术集成研究和示范。目前已种植滇黄精3.5亩、紫花大白芨4.5亩、金铁锁2.8亩、云南天门冬1.5亩,初步形成了玉溪特色中药材技术研发和集中展示基地。

据玉溪市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杨淑艳介绍,2014年,玉溪市农业科学院与玉溪川然生物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种植基地研究开发各类中药材栽培技术,开展高效育苗技术集成研究,帮助解决中药材种植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并在此基础上经过技术集成,形成高效的育苗技术。下一步,玉溪市农业科学院将依托玉溪川然生物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材种植基地,将基地打造成为玉溪特色中药材技术研发和集中展示基地、中药材优质育苗生产基地、绿色优质中药材原料生产基地和中药材技术培训基地及交流平台。(记者 郭帆)

 

标签:
乡村振兴云南玉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