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2019-06-28 11:38: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2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中宁县委员会、中宁县人民政府、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和宁夏枸杞协会联合承办,中国绿化基金会、宁夏中宁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举办。论坛主题为“创新·融合·品牌·绿色”。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中宁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勃在致辞中表示,枸杞是中国“药食同源”功能型特色资源,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积淀的“国药瑰宝”,是健康养生的“标配”,枸杞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宁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举全县之力提振枸杞产业,不遗余力扩基地调布局、强科技提品质、兴加工促转化、拓市场树品牌、推文化促融合,实现了从种苗繁育、标准生产、科技研发到质量追溯、品牌宣传、营销策略全产业链升级,催生了早康、全通、玺赞等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企业,研发出枸杞鲜汁粉、枸杞面膜、枸杞啤酒等新产品,深加工产品种类达7大类50余种,2018年实现综合产值73.7亿元,区域品牌价值升至172.88亿元。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中宁县副县长范永伟介绍,中宁位于宁夏中部,得黄河灌溉之利,是宁夏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近年来,中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再造宁夏枸杞产业新优势要求,大力实施“五大战略”,着力构建“六大体系”,推促枸杞产业转型升级、整合发展,推动中宁枸杞走上了从“产量”向“品质品牌”转型升级之路。中宁县先后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枸杞生产基地县、中国枸杞之乡,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宁枸杞”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注册成为全国唯一以原产地命名的枸杞产品证明商标,并形成了六大优势:独特的条件造就了杞中佳品、顶层设计助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标准化种植保证品质质量、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线上线下营销拓宽营销渠道、文化融合提升产业发展内涵。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标准化处副处长薛引玲在论坛作《中宁枸杞标准》发布说明时介绍说,为打造中宁枸杞核心区建设,促进枸杞产业升级,中宁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引领理念,邀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成立了起草组,研究制定《中宁枸杞》地方标准。2019年6月19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卫生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机构等9位专家对该标准进行技术审查,并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确认后,今天《中宁枸杞》(DB64/T1640-2019)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9月22日依法正式实施。论坛期间,自治区气象局科研所所长李建平代表国家气候中心向中宁县授牌“中宁枸杞优质气候品质”。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医学博士詹志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毕金峰、北京现代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罗发洪、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岳春利、湖北省智库创新农业研究院院长付军、中国科学院博士阮晓东分别就枸杞道地考证与开发利用、枸杞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枸杞精微破壁技术研究与应用、枸杞品牌营销与保护、枸杞在健康与养生方面的作用、三产融合的政策导向及发展路径作主旨演讲。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宁举办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