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百灵参与省级中药材电商平台建设 助推千亿级产业振兴

2019-05-28 15:27:58    来源:贵州百灵

5月27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在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以“融合创新 赋能发展”为主题主办了首届“互联网+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以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农村产业革命和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贵州大数据试验区高地“赋能”优势,全面推动大数据与中医药(大健康)事业深度融合,打造中医药领域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核心发动机”。

433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群峰,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巍,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活动。

论坛上,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与贵州百灵等6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贵州省中药材(大健康)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依托该平台建设,贵州省将构建“上联农户、下达终端、线上交易、场厂对接、就地仓储、快捷配送、省际互动”的中药材电子交易网络,将全面提升“黔药”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聚众力、集众智将贵州打造为“医药强省”,助力健康贵州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贵州省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434

▲贵州省中药材电商平台战略合作签约现场

作为全国四大药材产地之一,贵州省自古就有“夜郎无闲草,苗地多灵药”的美誉,全省共有中药资源品种4800余种,其中47个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预期到2020年,全省健康医药产业产值将达到1080亿元。

多年来,贵州百灵积极布局大健康全产业链,在贵州省内先后建立了中药材(民族药材)种质资源优选优育基地、良种繁育及规范种植基地等核心药材基地及多个中药材规范化推广种植基地,形成了吉祥草、虎耳草、山银花等20余个品种、20万亩的中药材种植规模,年培育扩繁各类中药材种苗达10亿株,带动农户数30万余人,人均每亩增收3000元,在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同时,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贵州百灵参与贵州省中药材(大健康)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对打造千亿级中药材产业意义重大,也将进一步推进贵州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健康贵州建设。

 

标签:
中药材电子商务贵州百灵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