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在深圳宝安开业

2019-03-19 10:51:56    来源:人民网

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在深圳宝安开业

据人民网报道 3月18日,全国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在深圳正式营业。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坐落于深圳西部的平峦山脚下,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是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下属的公立医院。该院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05张。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副院长杨光义介绍,该院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运用中医辩证思维和中医临床路径开办的医院。“我们将用纯中医的方法,对患者使用中药和中医非药物疗法等手段开展诊疗,致力于打造纯中医治疗医院典范。”

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围绕中医治疗优势病种,设有内科、妇科、儿科、皮肤科、肛肠科等门诊科室,以及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流派医师工作室等特色科室。住院部则设有中医内科、妇科、针灸推拿康复科、骨伤科、肿瘤科等优势科室。

与此同时,该院也配备了核磁共振、CT等现代化的检验检测设备。“我们要充分应用现代医学检测手段,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让市民感受到中医药的‘简、便、效、廉’优势,改善区域中医医疗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宝安区委书记姚任表示。

“我就是冲着中医来的。”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开业当天,一楼大厅的挂号处已经排起了长龙。市民王女士表示,她很早就从媒体上看到了医院开业的消息,今天是专程来看病的,“只可惜没有挂到国医大师的专家号。”

据了解,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自2018年5月立项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目前已与数十名中医大师、中医名家达成合作意向,组织7批次面试,完成55名中医药人才引进工作,确定4个学科带头人。

“我举双手赞成宝安建设纯中医治疗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表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从提出理念到顺利开业,对中医人具有强大的振奋作用。 “希望以纯中医治疗医院开业为契机,创新性地探索出一条契合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路径,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好中医、好医术,也需要资金支持。为凝聚全社会力量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3月11日,宝安区委、区政府面向社会发出了《关于成立深圳市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的倡议书》。

宝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是由宝安区委、区政府提供500万元启动资金,与社会各界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将委托专业机构运营管理,为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该基金会已获得来自宝安区81名企业家的认捐资金1.8亿元。

“2019年3月18日将是载入中医药事业发展史的一天。”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认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的成立,是中医药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希望深圳和宝安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力争创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医医疗服务创新,提供深圳样本。”

 

标签:
中医药传承中医药事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