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政协委员怀凯:以药膳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2019-02-22 17:02:57    来源:中国毫州网

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怀凯围绕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提出了建议。他说,药膳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我市应该抢抓机遇,率先制定药膳发展规划,大力扶持药膳产业,培育一批知名药膳品牌。

“民以食为天,食以养为先。”怀凯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保健养生观念深入人心。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饮食营养和饮食健康,希望通过饮食缓冲工作、生活压力,防病治病、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怀凯说,药膳发源于我国传统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是在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指导下,严格按药膳配方,将中药与某些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配伍,采用我国独特的饮食烹调技术和现代科学方法制作而成的食品。

怀凯建议,在我市交通便利的地方建设“药膳一条街”,引导我市餐饮及旅游企业入驻。政府对入驻企业给予政策扶持,迅速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吸引广大游客到“药膳一条街”吃、游、购、娱,带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政府要出台优惠政策,引导药膳产业健康发展。

怀凯建议,推动药膳进医院和康养综合体建设。我市应率先开发、引进药膳辅助治疗机制,与临床相结合,推动药膳进入医院、康养综合体及家庭,让更多人了解、接受并喜爱药膳,以药膳推动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标签:
中医药产业药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