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向欧洲递出中医药“名片” 江中集团参加欧洲(葡萄牙)中医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2018-12-28 19:40:29    来源:江中集团

12月6日,欧洲(葡萄牙)中医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项目合作协议由江中集团、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国-葡萄牙中医中心三方签署,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葡萄牙国会议员Vitalino Canas、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澳门驻里斯本经贸办事处主任柯天莲、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敏、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钱昀、江中集团总经理卢小青、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简辉等出席了仪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第一个综合性中医文化体验中心,成为江西省乃至中国中医药产业走出去的“排头兵”。

江西向欧洲递出中医药“名片” 江中集团参加欧洲(葡萄牙)中医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自古以来,中医药就是我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已同国际组织、外国政府和地区签署了86个中医药合作协议,中医药先后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等8个国家以立法形式得到确认。

“在欧洲建设中医药文化体验中心,是中医药走向‘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省中医药发展要求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扩大江西影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大力推动,促成了项目的落地。”省工信厅负责人介绍。

按照协议,该项目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目标,设立展示区、体验区、教学区、诊疗区四大区块,全面展示中医药历史和发展现状,推动中医药产学研综合发展。该中心预计2019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欧洲人在里斯本就能体验到中医传统药膳、中药汤、中药茶以及江西热敏灸等中医疗法。

标签:
江中集团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