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2月廉桥市场热点品种盘点

2018-12-21 12:07: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近日,我们走访廉桥市场后,发现一些情况,值得药农、药商、药企关注。例如麦冬大户吸货、新疆产区红花库存不多、南方茯苓种植缩减、太子参苗价上涨等等,这是否预示着行情有上涨的征兆呢?且看以下分析,了解一二。

麦冬货源高度集中,大户拉价销售

近期,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麦冬产区的购货商家明显增多,交易活跃,行情有所回升。产区货源交易顺畅,产地表现高于市场。目前市场中,四川麦冬的统货价格70-85元上下。

12月廉桥市场热点品种盘点

时下,麦冬货源高度集中,95%左右的货在大户手中,散户手中货源不多。11月中旬左右,个别大户刻意压低行情,麦冬各规格的价格较10月底下滑了3-4元,造成市场恐慌性掉价现象的发生,散户纷纷趁“好价”,赶紧出货,大户大力吸货,货源走动加快,商家关注度提升,行情稳中略涨。据了解,在11月22日左右,产地3-4家大户联手操作,3-5天之内从散户手中吸货采购,大约得到200吨货。

目前,正值大户拉价销售初期,采购商寻找货源及价位选择性的难度增加。货源高度集中,外界关注度颇高,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看好后市行情。12月18日,麦冬成交价格平均上涨2元左右,产区人气聚集,预计短期内麦冬价格保持上涨趋势。

云南红花未有扩种迹象,价格保持坚挺

云南红花,主要在9月份种植,10-12月亦可栽种,可选机械播种,来年3月进入产新期;新疆红花在4月中旬种植,7月即可进入产新期。新疆红花产能占全国产量的75%以上,主导市场行情走势,新疆、云南两大产区互补性很强。

12月廉桥市场热点品种盘点

据产地商家信息反映,由于2017年云南产区下种期间,有效降雨量过少,导致2018年云南产区的产量减少;而2018年新疆伊犁、塔城、昌吉和甘肃玉门等产地种植面积继续缩减,产新量较去年下降。

据产地药农反映,目前云南红花种植基本结束,受云南红花单产量不高等因素影响,2018年10-12月下种面积与2017年相比,没有明显扩种迹象。因此影响后市行情走势,主要看2019年4月份新疆红花种植情况了。

近期,新疆产地的红花来货量不大,购货商家逐渐离开,货源整体走销较前期有明显减缓的迹象。新疆产区库存不丰,好货已经不多,质量稍差的货多掌握在商贩手中,持货商售货态度一般,行情仍然保持坚挺。现市场中,新疆、云南红花统货价格在120元左右。预计短期内,红花行情保持坚挺。

茯苓受环保政策影响,价格微涨

今年,货源产出量有所减少,部分产区货源品质下降,经营茯苓的商家较为关注行情变化。冬季产新高潮已过,市场来货逐渐减少,商家多以勤进快销为主,行情在近期走动好转。现市场中,茯苓价格统丁21-22元之间,好货售价在25元,中心小丁在27-28元。

12月廉桥市场热点品种盘点

2017年,安徽、湖南、云南等茯苓产区管控滥砍滥伐松树的力度加强,茯苓产量受到一定影响。近段时间,部分产地有信息传出,做茯苓运输需要办理相关证明方可运输出境。这也导致今年部分产地出现减种,新货产出量减少,价格抬升。

其实,早在2016年,产地政府相关部门就出台了禁止砍伐松木的政策,因监管力度不够强,“非法”种植的现象得不到明显的改善,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扩张种植速率,整体种植面积未出现明显的增种。

严查环保是今年的大基调,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据产地药农药商反映,明年政府对用公共资源种植茯苓的管控力度将更加严厉,预计行情在短期内保持上扬趋势。

太子参受需求拉动影响,价格反弹

太子参近期受需求拉动影响,货源走销好转,行情随之略微有上调。现市场中,贵州太子参的统货价格在50-62元之间。

11月,太子参正值栽种期,福建拓荣县遭遇连续降雨,致使种苗无法采挖,种植进度受到阻碍,近日太子参苗子售价6-7元/斤(下同)。

12月廉桥市场热点品种盘点

贵州施秉太子参种苗畅销,仍有近半种苗地块尚未采挖,前期已经采挖的种苗已基本售罄。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贵州产区阴雨天气影响种苗采挖进度,可售苗较少;11月中旬至今,价格回升明显。近期货源走销好转,恰逢种植期,种植积极性变高。

尚未采挖的种苗芽头已太长,会影响种苗种植质量,因此贵州产区种苗价格由5-8元涨至8-10元。

太子参下种正在进行中,种植面积尚未明朗。预估核心传统产区贵州、福建或将出现调减,就算局部不减种,也不会出现明显扩种情况。但因新兴产区河北、山东发展较快,前期尚未受气候影响,长势良好,预计短期内太子参行情变化不大。预知更多行情变化,请继续关注太子参相关信息!

(撰稿人:唐彩云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