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忻府区庄磨镇贫困户收获柴胡种植的“第一桶金”

2018-11-23 10:33:32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49

喜笑颜开的拿着种植柴胡换来的“第一桶金”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11月20日,冬日的阳光照射在庄磨镇南河村的大桑树下,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围在桑树下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下,舒适地聊着天,议论着出售柴胡的几家贫困户的收入,“看人家二小,仅仅挖了1.3亩地就卖下4千来块钱了,哎,你们看看建明家的就挖了一分地就卖下600多块钱,人家外5亩地还不得收入3万块,还有今年的种子,也是钱……,人家外作务好了哇,看你外……”

在庄磨镇南河村的郭如林家,街坊邻居正忙着将挖回来的柴胡进行剪根整理,等待着卫计局驻村工作队带来的收购商来收购他们的柴胡而换成红彤彤的票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的笑容,南河村产业扶贫使得35户贫困户收获了种植柴胡的“第一桶金”。

柴胡种植项目是南河村2016年的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在帮扶单位卫计局和庄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经过认真的走访调研,结合南河村的实际情况,反复讨论论证,柴胡项目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实事求是和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原则,由帮扶单位组织引进免费为贫困户发放柴胡种子,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并按合同价保底收购,如果高于原预期的市场价,就可以自行出售,是一个增收稳定、可持续发展、风险较低的项目。该项目覆盖全村35户80人。项目可带动贫困户实现户增收达3000元/年,是传统种植玉米的4倍以上。而且今年的市场价格看好,初期的销售使得贫困户尝到了柴胡产业的甜头,也提高了产业发展的积极性,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尤其是在卫计局驻村帮扶和村支两委的持续发力,讨论引进柴胡收获机,一举解决了挖柴胡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可以增加种植面积200多亩,逐步形成南河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成为南河村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通讯员/苏浩)

50

高高兴兴挖柴胡

51

挖好的柴胡

标签:
乡村振兴山西忻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