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高校出了个“扫地僧” “潜修”中医20年梦想当讲师

2018-11-09 04:19:59    来源:云南中医学院

云南高校出了个“扫地僧” “潜修”中医20年梦想当讲师

这个神秘的“扫地僧”是谁?他是来自四川宜宾的42岁男人张成刚。

当他戴起草帽,换上绿色工装,他是一名学校园林保洁工人。

当他脱掉草帽,换上“西装”的时候,他就是这所中医学校一名大龄的跟班学生……

近日,一名云南中医学院的学生在上课途中拍下了张成刚在楼道捧着书本认真阅读的场景。经学校官微报道之后,一时间,张成刚“扫地僧”的名号传了出来。

云南高校出了个“扫地僧” “潜修”中医20年梦想当讲师

“我是冲着偶像吴佩衡而来的。”说来云南中医学院求职并在工作之余到图书馆借阅图书,闲暇之余自己钻研甚至跟班的原因,一直很腼腆的张成刚在说这句话是却底气十足。他说,自己从小就对中医极为热爱。由于家庭贫困,他高中便辍学,为了生计外出打工,虽然早年接触过中医,但一直没接受过专业、系统的医学学习。为了弥补遗憾,他在四川工作之余跟着一名老中医学习了3年临床知识,此后又在重庆自学了5年方剂学。多年的学习,让他知道了不少中医名家。其中,云南中医学院首任院长吴佩衡是他最为敬重的一名大家。

为此,他离开了家人,独自来到云南中医学院求得一份园林保洁工人的工作。一边上班,一边学习中医知识。张成刚家里有妻子和两个孩子,所幸家人都支持他出来打工、学习。在进入云南中医学院工作以后,越来越多的中医知识让张成刚放弃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在图书馆、自习室、甚至在楼道间内……他复习、做笔记、看书的身影都被这里的同学所熟悉。

刚见到张成刚时,他身穿着一套西装和胶鞋,拿着书本从教室走出来后,他径直去到了楼梯间,换上了工装,戴上了草帽,午饭过后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傍晚,他又换上了西装,提着书袋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张成刚说,只有换上西装走进教室才是对知识的尊重。

这样的仪式感这几年来他都坚持着。

未来,他说自己还会继续努力,时机成熟,他会去尝试成人高考,期待获得中医行医资格证书后,成为一名中医讲师。

 

标签:
云南中医学院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