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276种中药材被列入全国重点品种

2018-10-26 10:1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26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中药材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全省有药用植物、动物、矿物资源1500种以上,其中276种中药材资源被列入全国重点品种,占全国363个重点品种的76%。

据了解,甘肃省地处青藏、黄土、内蒙古三大高原交汇地带,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蕴藏着丰富的中药资源,汉、藏、蒙、羌等多民族聚居的历史,形成了独具民族特色的中药材产业。经过多年发展,逐步形成了特色明显的青藏高原东部高寒阴湿中药藏药区、陇中陇东黄土高原温带半干旱西药区、陇南山地亚热带暖温带秦药区和河西走廊温带荒漠干旱西药区四大优势。目前,我省道地药材有当归、党参、黄芪、红芪、大黄、半夏、甘草、秦艽、羌活等20余种,珍稀药材有川贝母、冬虫夏草、鹿茸、麝香、豹骨、牛黄、熊胆等10多种。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