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膏方受追捧,广东省内首个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7-26 14:36:47    来源:南方网

由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主办、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广东省首届四季膏方临床应用研讨会暨膏方高级研修班”近日在广州三寓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湖北、湖南、以及广东各地的400余位中医药从业者参加了会议。

膏方受追捧,广东省内首个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成立

据专家介绍,膏方起于汉代,可达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的目的,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邀请了国内和省内的数十名专家教授分别就“膏方在未病中的应用”、“膏方在体质调理中的应用”等主题作主旨汇报,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亮点频出。

会上,宣布成立“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并选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杨宏志教授为“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杨宏志教授表示要把中医膏方的独特文化在医疗和保健上发挥出积极健康的作用。据了解,这是广东省内首个“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医膏方事业的发展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膏方受追捧,广东省内首个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成立

大会特邀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教研室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常务委员、东健药业学术顾问吴庆光教授作为演讲嘉宾,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常用胶类中药龟甲胶的临床应用》。吴庆光教授表示龟甲胶作用一味历史悠久、效用广泛的中药材,在中国古方中、尤其古膏方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过去因经济水平低下、消费者经济承受力不高等因素,龟甲胶在近代药方中往往被次一级效用的平价药材代替。随着国民经济水平提高、消费者对健康要求的提升,龟甲胶的优质药效再次收到了大家的重视。

膏方受追捧,广东省内首个中医膏方专业委员会成立

会后,中医药大学吴庆光教授及湖南东健药业董事长王林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随着亚健康人群的增多以及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中医“治未病”的思想得到提倡且体系逐步完善,如龟甲胶等自古有之的名贵中药材也愈加受到临床专业人士及日常保健人士的青睐。作为中药常用胶类研发及制造企业,东健将进一步与国内顶尖中医名校、名医展开合作,积极发挥胶类产品在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独有优势,达到治养结合的目的,为弘扬及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做出更多的贡献。

标签:
膏方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