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销势略好转支撑行情稳 淡季来临压抑行情升

2018-06-08 10:58: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毫州监管暂时落下帷幕,前期压制的需求近期得以集中释放,从销售情况来看好于前期。销量的增加直接带动行情的转稳,商家心态也回归为常态下的淡季经营思维。只是,随着天气的转热,销售淡季的来临,如无特殊利好题材出现,近阶段行情仍将以疲软为主。

市场向产地转移已是大趋势,很多品种定价权已从市场转向产地,产地商家经营热情明显要高于市场,近期不少品种涨价都是由产地带动,市场只能是被动接受甚至出现“价格倒挂”现象,产地销售好价格高,市场销售疲价格甚至不如产地,市场在煎熬中缓慢转型。

周评:销势略好转支撑行情稳 淡季来临压抑行情升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从近期天气来看,并无重大灾情出现,从不少产地反应情况来看,出苗情况总体正常。在种植基数大增的背景下,如又遇丰产,最终结果只能是迎来新一轮低价,农民也怕是“丰产难丰收”。当前只是种植生产的上半场,而接下来的几个月才是生长的关键时期。

大户种植渐成规模,商家经营转型介入种植源头,一些新资本、新力量介入种植源头,使得中药材传统生产方式在悄然发生改变。虽然说随着老龄化时代到来,种药、采药人员减少,但规模包地种植却弥补这一不足,商家也应全面认识。毕竟一个大户种植量有时会超出一个村的种植总和。只是资本逐利,生产发展的快,缩减的也快,对价格有高度敏感性,价格高多种,价格低迅速减种,没有了主产区农民惯性种植思维和习惯,这样的生产模式也必将影响今后价格波动模式。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近期上涨的品种依旧是延续上期的老品种,并没有新增热点品种,毕竟没有明显利好因素来拉动。而支撑价格上涨或者坚挺主要还是因为产地商家信心坚挺,带动市场价坚。连翘座果情况不如往年,产地商家惜售,行情稳步上涨。桃仁杏仁郁李仁山五味等涉及“倒春寒”题材的品种也是依旧坚挺不下。

其它品种锁阳量少,产地价涨带动市场价升。白术销势有所好转,价格转坚。金银花产地量少,价格坚挺趋升。覆盆子前期跌幅过大,近期行情小有反弹,只是生产跟上,商家关注力度不大。太子参有减产利好,行情上涨后转稳,静等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近期行情下跌疲软的品种也多是以产新品种为主,大跌幅品种不多,行情多以小幅震荡为主。车前子虽说种植量减,但因市场人气不足,行情也未能有大变化。酸枣仁开花情况好,行情显疲。枳实价萎。

下期,北方将进入麦收农忙时节,市场人流量将减少。同时,淡季到来,销量下降,加之多数商家封库储藏,将进一步减少交易量。估计行情整体以疲软为主。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淡季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