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市场缺热点 行情多震荡

2018-05-10 10:13: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进入五月,中药材市场也将过渡到传统淡季时节。因需求一直平平,淡季四月已提前来临,商家已提前适应和麻木了!当前的行情,涨无人跟;跌无人理,商家多以观望为主。

前期反弹的调料品种本期多数又转疲,有减产题材的品种只是增强了专营商信心,但难引来外围投资商的关注,因此,当前的行情以窄幅震荡为主,市场缺乏强势热点品种的拉动。

进入五月以来,产新品种有所增多,价格波动幅度相对较大一些,人气关注力度相对较高一些,也算是当前疲软市场下的“热点品种”了!

周评:市场缺热点 行情多震荡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市场趋势整体向下,也将减弱减产题材对价格的拉动作用,除非有特殊极端机率出现,否则多数的减产题材只是带来行情的震荡;同时,随着降价品种的增多,商家恐慌情绪也将得到传染和蔓延,对整体市场起到压制作用。因此,近期行情仍将以疲软震荡为主。

近期产新品种:

苦地丁:作为安国地产特色品种之一。近年来随着用量的增加和持续几年的单产下降,使得库存薄弱,并在产新前升至12-14元高位,时下产新,今年种植面积减幅不大,但单产量普遍并不高,在库存薄弱的大背景下,商贩积极抢购,使得开盘价走高,现乡下直接从农民手里收购含潮货价8元,市场收购价格在8.5-10元。开盘价高,直接抬高了商家成本,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行情进一步波动还得看货源消化情况。只是苦地丁易繁殖,当前价位,农民乐于种植,多数农户也是留足籽种,这将为明年产新价变打下伏笔!

其它产新品种:覆盆子几年高价刺激,生产发展,行情下跌也是情在理中。元胡前期产新价跌,又说单产不高,近期产地又有反弹。川芎说今年长势不佳,行情也在小幅震荡,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茵陈走畅,行情坚挺。蒲公英随着商家库存补充,近期行情也转平稳。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近期价涨品种仍多以中小类品种为主,市场专营性强,外围商家少有介入,其行情多是真实供求矛盾的体现。旋覆花猪牙皂丝瓜络乳香锁阳等品种因市场货源量不大,行情坚挺趋升。其它品种:麦冬随着货源消化,行情有小幅反弹。胖大海来货量不大,价格坚挺。玫瑰花说长势不佳,行情也显坚挺。

前期涉及“倒春寒”品种近期行情总体平稳,说明商家心态平稳,估计行情的波动还得等待产新实际情况真正的明朗。

近期价跌或疲软品种:

近期价格大跌的品种并不多,但疲软品种却占据多数,则实际成交价格将会略低,农民卖货心态也将积极销售。祁木香随着新货大量上市,价格从前期的10元降到8元,到现在降到5-6元,价越降,专营商收购越谨慎,越不敢大量收购。细辛桔梗板蓝根生地地肤子等等品种均以疲软为主。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中药材市场淡季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