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阳泉市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果树中药材冻害

2018-04-17 09:33:32    来源:阳泉日报

4月上旬,我市突降雨雪,遭遇低温、大风等极端天气,给正处于花期的水果、中药材造成大面积灾害,损失严重。灾情发生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刻派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赶赴受灾较重的乡镇、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山西省阳泉市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果树中药材冻害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水果受灾面积12044亩,中药材受灾面积约5000亩。其中,水果中的桃、杏、樱桃、梨、李子受灾较为严重,预计减产70%到90%。部分苹果树受到较大影响,预计减产约60%。中药材中连翘受灾较为严重。

针对这次冻害,市果树专家为果农提出了灾后果树补救技术意见。专家表示,苹果、梨树受冻后,花朵柱头或子房发生褐变,失去授粉受精能力,变成残花,应及时摘除,以减少对树体营养的消耗。灾后果树树体虚弱,需要及时增加养分积累,加之保留下来的花大部分是弱花和腋花芽,要及时采取地面追肥和树上喷施的方法补施复合肥、硅钙镁钾肥、土壤调理肥、腐植酸肥等,以恢复树势,促进树体生长和幼果发育。果树遭受晚霜冻害后,树体衰弱,抵抗力差,容易发生病虫害。因此,要勤检查腐烂病,发现病疤及时刮治。此外,为了减轻花期冻害带来的产量损失,无论果园受冻害的程度大小都要进行全园人工授粉。(焦 瑛)

 

标签:
中药材灾害山西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