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山茱萸价格转稳,胡椒行情疲软

2017-12-22 14:37: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2月16日-12月2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6.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4.11点,下跌幅度为0.3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2种,占17.9%;下跌的品种119种,占23.1%;另外有30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山茱萸价格转稳,胡椒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南山楂、蔓荆子、木鳖子、冬瓜皮、墨旱莲、山茱萸、鹅不食草、白扁豆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橘核、马勃、款冬花、大青叶、板蓝根、半枝莲、胡椒、莲子心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山茱萸价格转稳,胡椒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南山楂、蔓荆子、木鳖子、冬瓜皮、墨旱莲、山茱萸、鹅不食草、白扁豆等。

数据周报:山茱萸价格转稳,胡椒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南山楂

亳州:南山楂可供货源不丰,近日偶有少量走动,行情坚挺。目前市场南山楂价格统货16-17元上下。(12月18日)

蔓荆子

普宁:蔓荆子可供量依然不大,蔓荆子价格依然保持坚挺,经营商持续关注。现市场江西蔓荆子价格在220元上下,进口蔓荆子价格在14-15元之间。(12月21日)

亳州:江西蔓荆子货依然较少,持货商惜售,价格坚挺运行,行情向好。现市场价格在210-220元;云南蔓荆子价格在14-15元。(12月20日)

木鳖子

成都:近期木鳖子来货量不大,市场有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木鳖子价格在11-12元。(12月20日)

冬瓜皮

亳州:冬瓜皮货源较丰,近期需求拉动好转,行情坚挺。目前市场冬瓜皮价格统货6元左右。(12月19日)

墨旱莲

普宁:墨旱莲近期走动顺畅,价格表现较为坚挺。目前市场墨旱莲价格在5元左右。(12月21日)

山茱萸

亳州:山茱萸产新基本已结束,近期商家关注度不如前期,货源进入消化阶段,行情转平,山茱萸价格新货在45-50元之间,陈货35-40元不等。(12月21日)

玉林:山茱萸关注度不断提高,近期货源走销有所加快,产区来货不多,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河南山茱萸价格在38-42元,优质山茱萸价格在40-45元。(12月21日)

河南省西峡县米坪镇:河南省西峡县米坪镇山茱萸受天气影响,产出量相比去年有所减少,最近前来买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较快,价格升中止稳。现产地好统货售价45元左右,一般统货售价40元左右。(12月19日)

鹅不食草

河南省确山县: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鹅不食草有货待售,近期产地购货商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稳中呈上扬趋势,现产地价格在8-8.5元。(12月21日)

白扁豆

安国:白扁豆近期寻货商较多,批量货源走畅,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四川白扁豆价格在13-15元之间。(12月19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橘核、马勃、款冬花、大青叶、板蓝根、半枝莲、胡椒、莲子心等。

数据周报:山茱萸价格转稳,胡椒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橘核

成都:受橘核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较前期继续下滑,现市场浙江橘核价格在22-26元。(12月21日)

普宁:橘核新货陆续上市,但缺乏实际需求拉动,市场货源走动不快,橘核价格进一步小幅下滑,时下市场橘核价格在28-30元之间。(12月19日)

湖南沅江:湖南沅江橘核近期行情稳定,产地统货价格在22元左右,走动不快。(12月19日)

马勃

普宁:近期马勃市场货源成交量有限,价格出现下滑,目前市场内蒙古产马勃价格在80元左右。(12月20日)

亳州:马勃销量较窄,市场需求拉动不大,行情显疲。现市场内蒙灰小统马勃价格在60-65元。(12月15日)

款冬花

普宁:款冬花近期陆续有新货来市,商家积极性较低,货源走销缓慢,款冬花价格持续下滑。目前市场甘肃统货款冬花价格在80-85元,选货价格在110元左右。(12月19日)

亳州:款冬花新货陆续上市,关注商较多,但实际走动不快,行情显疲。现市场款冬花一般统货价格在75-80元。(12月16日)

甘肃渭水源:甘肃渭水源市场款冬花上货量大,货源走动顺畅,成交量70%左右。目前款冬花价格稳定,其鲜货交易价格14-19元/kg。(12月16日)

大青叶

亳州:大青叶今年上货量大,需求拉动疲软,行情不断下滑,目前市场大青叶价格统货在1.6-1.8元。(12月21日)

普宁:大青叶市场库存充足,货源多是实销,货源小批量走动一般,价格与前期相差不大。时下市场大青叶价格在4元左右。(12月19日)

玉林:大青叶近期有商询价,货源小批量走销一般,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大青叶价格在2.5-4.5元。(12月18日)

板蓝根

亳州:板蓝根今年产新量不小,货源供应充足,但总体需求不大,行情显疲。现市场板蓝根价格在7.3元左右。(12月16日)

甘肃民乐:甘肃省民乐县板蓝根货源近期购货商家持观望状态,货源走动减缓,行情平稳运行,现本地统货板蓝根价格在7-8元之间。(12月15日)

半枝莲

河南驻马店确山县:河南确山县半枝莲有货待售,目前购货商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显疲。现产地头茬货售价5-5.5元,二茬、三茬货价格3.5-4元。(12月20日)

胡椒

成都:近期胡椒关注度较低,货源走动零星,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进口黑胡椒价格在26-28元。白胡椒统货价格在46-48元。(12月21日)

廉桥:近日胡椒缺乏实际需求,货源整体走动不佳,行情疲软。现市场白胡椒统货价格在46-50元。(12月19日)

亳州:胡椒市场可供货源充足,但走销不见好转,行情没有大改观。市场海南货售价45-46元,越南货售价37-38元。(12月19日)

莲子心

成都:莲子心待售货源充足,但寻货商家不多,缺乏实际需求,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莲子心价格在45-55元。(12月20日)

普宁:莲子心可供货源充足,但缺乏实际需求拉动,价格进一步显疲。目前市场莲子心价格在50-52元之间。(12月19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