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药价快报:祁瓜蒌产新采收行情走低

2017-11-02 16:17:07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瓜蒌在河北安国已有多年的种植历史,因效益好逐渐向周边市县扩展。近期新一轮采收陆续收尾,因产新量太大,行情下滑明显。鲜品瓜蒌个子统货成交价只有1.5-1.6元,优质个子成交价1.8-1.9元。与去年的2.2-2.4元相比较降幅在30%左右。因价位降幅较大,引来大部分专营商积极入手囤积建仓,就连外地部分货源也被相继调回。虽然鲜货降幅较大,但要晒干上市还要等到明年开春之时,目前干品正是青黄不接,价格相对坚挺上涨。瓜蒌干统个15-16元,瓜蒌丝统货20-23元,选装瓜蒌丝25-27元。

药价快报:祁瓜蒌产新采收行情走低

本品为葫芦科植物栝楼或双边栝楼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季果实成熟时,连果梗剪下,置通风处阴干。【性状】 本品呈类球形或宽椭圆形,长7~15cm,直径6~10cm。表面橙红色或橙黄色,皱缩或较光滑,顶端有圆形的花柱残基,基部略尖,具残存的果梗。轻重不一。质脆,易破开,内表面黄白色,有红黄色丝络,果瓤橙黄色,黏稠,与多数种子粘结成团。具焦糖气,味微酸、甜。【功能与主治】 清热涤痰,宽胸散结,润燥滑肠。用于肺热咳嗽,痰浊黄稠,胸痹心痛,结胸痞满,乳痈,肺痈,肠痈,大便秘结。

 

标签:
瓜蒌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