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传统医学融入各国医药卫生体系

2017-07-10 11:23:2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传统医学融入各国医药卫生体系

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各族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实践和与疾病作斗争中逐渐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也是世界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方针,逐步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国家及省、自治区、直辖市也都兼有中医药管理部门,目前建成了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国家基本的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已经覆盖到了中医药,民众可以自由选择中医或者现代医学进行医疗卫生保健。在中国,中医药已经完全纳入了国家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西医共同承担着维护和增进民众健康的任务。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于2003年成立,经过14年的发展,已经拥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253个国际团体会员。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