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绥宁县通过义诊传播法律

2017-07-04 18:10:23    来源:红网(长沙)

绥宁县通过义诊传播法律

一边是中医的切脉,一边是西医的仪器听诊。

“您血压是160/96,考虑到您今年69岁,且是第一次测血压,建议您等10分钟再测一次。”7月4日,绥宁县绿洲广场,中医医院义诊医师成建国根据护士提供的数据,对前来问诊的市民刘老先生说。

今日,天朗气清,洪水消退后的县城恢复了汛前的有序与热闹,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携同县中医医院在绿洲广场义诊,同时宣传《中医药法》。

我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简称《中医药法》)于2016年12月25日诞生,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中医药法》规定,通过师承方式可以取得中医医师资格等规定,引起了广泛关注。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更好地防病治病。绥宁县中医医院派出专业中医医师团队,现场展示中医常见的望、闻、问、切技艺。并印发画册对更多的专业知识进行讲解,现场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许多市民对中医表现出特别的钟爱,请义诊医师现场通过中医手法把脉、望诊等方式诊断,得出辨证论治的方法,与自己平时体检结论对比。看到诊断结论,问诊的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医诊断结论与西医诊断结论基本吻合,中华神技名不虚传。

医师通过高超的医技,向市民展示了中医的深厚文化底蕴,并通过义诊,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将中医药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广泛传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中医药法》的全面实施奠定基础。

医生也提醒居民,洪水消退以后,要健康饮食与合理锻炼,注意灾后疾病的防治。

标签:
中医药法义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