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陈皮关注商增多 郁李仁走销不畅

2015-08-21 17:29: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8月15日-8月2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2.7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55点,下跌幅度为0.0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3种,占16.2%;下跌的品种113种,占22.0%;另外有31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陈皮关注商增多  郁李仁走销不畅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陈皮、广藿香、壁虎、川芎、佩兰、急性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郁李仁、碧桃干、锁阳、金莲花、栀子、苦杏仁、合欢花、地肤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3种,占2.53%,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

陈皮关注商增多  郁李仁走销不畅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陈皮、广藿香、壁虎、川芎、佩兰、急性子等。

陈皮关注商增多  郁李仁走销不畅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陈皮

亳州:正值青黄不接之时,近期关注商增多,货源需求拉动顺畅,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统个售价6.5-7元,丝售价8元左右,短期没有货源补充,预计行情仍继续坚挺运行。

安国:近期市场行情继续走坚,货源多以批量走销为主,现市场陈皮丝价格在8元上下。该品前些年价位偏低,至使采集量萎缩市场库存减少,后市行情仍有上涨的潜力。

广藿香

玉林:近期随着行情不断走低,关注度略有提高,由于今年种植面积较大,购货商多持观望态度;现市场统货售价13-14元。

壁虎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畅,市场行情稍有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410元,全条售价470元左右,进口货来岸量较大,行情在190元上下。预计后期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行情应继续坚挺。

川芎

玉林:随着产区行情不断上扬,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货源走销略有好转,行情随产地上扬;现市场统个售价16-16.5元,饮片售价18-18.5元。

佩兰

亳州:目前正值产新中,新货已逐渐入市,行情保持稳定,现市场统个售价在3元左右,统片价格售价在3.5-4元之间。

急性子

安国:今年产量虽有减少,但往年库存仍有量,加之市场需求不足,专营商多随销随购,价格依旧平稳运行,现统货价26-28元。此品销量不大,当前价位虽不高,但库存消化仍须时日,短期看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郁李仁、碧桃干、锁阳、金莲花、栀子、苦杏仁、合欢花、地肤子等。本期没有价格大跌的产品。

陈皮关注商增多  郁李仁走销不畅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郁李仁

廉桥:产新中,陆续有新货上市,近期货源走销不畅,价格持续下滑,行情动荡为主。现市场内蒙统货售价60-62元。

亳州:目前正值产新,新货已逐渐入市,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现市场内蒙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好统货价格在60元上下。甘肃统货价格在52-53元之间。该品当前库存依然较大,后期随大量新货入市,行情难以乐观。

碧桃干

亳州:冷背药材,市场经营商家不多,整体需求量有限,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稳,目前市场统货售价3.5元上下。

锁阳

安国:今年产新价高,刺激产量增加,加之价位上一台阶,市场商家关注力度也不如往年,走销平平,专营商多随销随购,价格显疲,现一般统货价17元,好货价18元,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金莲花

安国:近几年因需求增加,加之野生资源渐少,价格也涨到高位,今年受市场需求整体不足影响,产新以来,价格稳步下滑,现药厂货价160-170元,茶用花价240元左右。今年总体产量并不大,后市还需看实际需求。

栀子

廉桥:市场货源有量,商家积极出售,货源走销迟缓,行情低迷。现市场统货售价14元左右,色红货售价16-17元。

亳州:迫于产新压力,加之市场还有货源待售,持货商多积极销售手中货源,使得行情低迷,现市场江西色红好统货售价16-17元,后期产新预计行情会不稳。

苦杏仁

玉林:淡季影响,近期关注度寥寥无几,市场寻货商不多,走销平稳;现市场统货售价22-23元。

合欢花

安国:近阶段药商收购力度减弱,批量货源交易不及前期,行情显疲软,现统货交易价23—24元。目前实销不旺,短期来看行情会继续疲软。

地肤子

安国:受邻近产新的影响,市场药商够货量减少,交易放缓,行情疲软回调,现东北五星货交易价11—12元。今年地肤子产量增加,随着新货上市,后市行情仍有震荡的可能。

 

陈皮关注商增多  郁李仁走销不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