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九寨沟县猪苓种植一片好“钱”景

2014-08-07 16:07:44    来源:四川经济网

近年来,九寨沟县黑河乡农民大力发展“立体农业经济”,或是在门前庭院内,或是在果园的田地下,广种道地中药材“猪苓”,几年下来,家家不仅有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因种猪苓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黑河乡头道城村。猪苓种植大户谢双全告诉记者,“以前,我们种青杠木耳和苹果、酿酒葡萄,由于没有形成种植规模,收入还是不高。我从2000年开始试种猪苓,每年收入越来越可观。”谢双全说,从2008年开始,他每年都要种植40多窝猪苓,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全家光销售猪苓就已经有近100万元的现金收入。

谢双全家种植猪苓致富也辐射带动了全乡及周边乡镇,甚至还有甘肃省等地的种植户。黑河乡乡干部李文勤告诉我们,农户们都很喜欢这种地上种果树,地下种药材的“立体农业”。猪苓种植已经成为全乡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仅去年一年猪苓销售额就突破了500余万元。

李文勤表示,下一步将引导全乡村民继续扩大猪苓种植面积,以专业种植合作社为平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效益为纽带,积极拓展由现有的“内循环”经营销售机制向“外循环”经营销售机制快速转变,着力把“九寨沟猪苓”培育成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优势产业,进而带动更多的种植户致富奔小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猪苓猪苓销售猪苓种植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