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五十五)太子参产新临近人气旺

2014-06-07 14:46: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自2009年以来,太子参一直是市场上的明星品种。经过三年高价,主产区和次产区积极扩种,产量增加,价格一落千丈。近期,据说贵州产地雨水多影响太子参生长,部分地方太子参出现烂根现象,产新临近,产区成交量增加,价格较前期上扬5元左右。目前,贵州小统货38-39元,中统货41-42元,价格转稳,后市多商关注。

太子参年需求量在6000吨左右,受高价刺激种植影响,2013年太子参产量已达万吨以上,供大于求。据了解,种植每亩用太子参种苗在30公斤左右,2012年太子参种苗均价120元每公斤以上,亩种苗投入至少3600元。2013年,贵州地区太子参种苗售价仅12-13元每公斤,只有2012年的十分之一,亩种苗成本缩减至 400元以内,太子参种植成本下调,并没有调动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大量货源滞留产地,农户手中库存量较大,货源转换率低,资金回收慢。2013年太子参下种时,包地种植户几乎没有,而自留地种植户也大大降低。由于许多包地种植太子参的农户赔了钱,去年贵州、安徽产区种植面积有小幅减种,福建产区种植面积减种较多。今年总体产量较去年减少大约1-2成,预计仍会在万吨以上。太子参是最能引起投资者关注的品种之一,前期价低,许多药商认为已经触底,市场人气渐旺,价格上扬,产新临近,多商到产地考察。

目前,太子参现货电子盘上的价格是345元左右,每手5公斤,每公斤是69元左右,规格是中统标准货,高于市场价格较多。电子盘的价格与市场价格相互影响,受资金和人气的作用,电子盘的价格明显虚高,后市做多者应小心资金被套。太子参就像股票一样吸引众多投资者关注。

太子参人气虽旺,后市却不一定乐观,供大于求局面一时难以缓解,人气和资金支撑的太子参,后市震荡,市价不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