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麦冬后市堪忧

2013-12-16 14:21: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每年随着药交会的结束,货源购销将会进入旺季,但今年麦冬却有点反常,成交量一直不佳,行情疲软下行。而随着长时间的僵持,持货商出售的意愿增强,行情开始进入下滑渠道……

麦冬2012年产新时大幅反弹,且在下半年,行情扶摇直上达到了50元,这令产区持货商倍感喜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年产新,多商认为同样的情况会再次发生,但历史不会重演,而在今年产新期间,行情反弹、下滑的幅度都相对较小,但产区商贩有压货的意识,而且2012年给了持货商众多的惊喜,他们多积极备货,等待下半年商机的来临。

但今年下半年货源购销一直不畅,行情疲软运行,而随着时间的消逝,产新逼近,仍然看不到任何的希望,部分持货商开始按捺不住,降价进行销售。截止目前市场中等货售价在40元上下,较产新时相比,将近下滑了10元。

很多人纳闷,为什么今年并没有随着销售旺季的来临,而出现行情呢?最终,还是供求关系决定一切。2011年是高价年,当时,库存空虚,用药单位手中均无库存。随着2012年的价格大幅下滑,药厂开始逢低购进,积极备货,货源走动畅快,同时行情也大幅反弹,这时,供求已经达到平衡。而今年产新,新货产量依然较大,供已经大于求,行情自然难以有好的转机。

另外,经过2011年高价的刺激,产区药农的种植积极性较高,产量已经在逐年增加,短期内看不到任何的利好。而整个市场也开始走下坡路,在未来几年的时间内,麦冬很难再出现大幅的上涨,除非有大批资金介入,但在目前的情况下,很难出现。

距离产新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产新之后掉价的趋势很强。虽然目前经济水平、人员工值提高,但麦冬也应回归其正常的价位。随着后期库存的逐年累积,麦冬将会逐渐地坠入低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