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种植逐成农增朝阳产业

2013-10-10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中药种植逐成农增朝阳产业(图)

 

连片种植的田里,天冬青翠欲滴,其间因地制宜地套种着玉米、辣椒、花生……这是记者日前在福绵管理区樟木镇旺老村看到的喜人美景。

据了解,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该村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以天冬为主的中药材特色种植,实行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进行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和商标注册,天冬产业已突显特色、渐成品牌。目前,全村有九成多的农户从事天冬生产经营,规模种植天冬达4000多亩,天冬产业助农增收2533万元,占农业生产总收入的82.19%,成为远近闻名的中药材种植专业村。

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农业产业化“123工程”,围绕打造中药材百亿元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的目标,加快发展中药材种植和开发,实现了面积、品种、质量上的三大突破。时下在我市,像旺老村这样的连片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的地方如雨后春笋,业已形成了兴业的穿心莲及莪术、福绵的天冬及鸡骨草、陆川的橘红、容县的铁皮石斛、北流的凉粉草、博白的泽泻等一批中药材种植基地,并拥有了天冬、橘红、铁皮石斛、八角、肉桂等20多个具有优势特色的中药材品种。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种植中药材23.53万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5万亩的94.12%,种植面积约占全区种植总面积的1/5,我市已成为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中药材种植已逐渐成为促农增收的朝阳产业。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种植天冬八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