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政策和经济或将影响名贵中药材销售

2013-07-24 12:00:00    来源:网络转载

近日,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对高端消费的威力开始逐渐显现,继高端餐饮,公费旅游等行业被冲击之后,虫草等名贵中药材的销售量似乎也开始受其影响出现下降趋势。而从本世纪初就开始就进入疯涨状态,如今已经猛涨多倍的名贵中药材或将受此影响进入一段时期的价格调整期。

政策和经济或将影响名贵中药材销售

尚普咨询医药行业分析师指出,送礼需求、供求失衡、以及游资炒作或是名贵中药材遭遇连年猛涨的主要原因,在名贵中药材市场,因市场供应量有限,近年来价格一路疯涨,而每到节假日更会出现“卖得越贵,买的人越多”的奇怪场景。仍以冬虫夏草为例,在前几年北京市场上远超黄金价格,接近600元每克的天价价格的虫草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奇怪现象。

事实上,对于名贵中药材而言,发达地区的购买量对其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而随着高端餐饮受政策面影响进入寒冬期,作为高档食材的名贵中药材使用量的明显下降,无疑将会其销售量造成影响。除此之外,因为可以预计到的,节假日送礼风受节约型新政影响可能产生的观望态度,也使得游资对于名贵中药材的盈利预期降低。

相对于政策面的影响,现在略显疲态的宏观经济状态也对名贵中药材的销量产生了一定的波及。特别是当前国内银行的钱荒进而导致的投资型资金的恐慌,以及可能造成的投资性资本的流动资金出现问题而抛货,这也将对名贵中药的价格和销量产生比较大的负面影响。

尚普咨询在《2012-2016年中国中药材市场分析及发展战略咨询报告》中提到:名贵中药材作为一种滋补养生的高端产品,随着经济的发展逐渐被追求健康的消费者青睐。而其野生属性、产量的限制性、高价值性以及易储存性也使得名贵中药材具备了成为投资品的要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经过了接近10余年的疯长,名贵中药材的价格泡沫已经形成,而面对着如今八项规定的出台,银行的钱荒以及黄金价格跳水等国内国际的现行政策及经济形势,名贵中药材或将面临一轮时间和规模都不可预计的调整,投资风险提升,投资型资金应该谨慎进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