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淡季来时沉下心 谨慎经营放慢步

2013-05-15 07:22: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淡季的提前到来总给人寂寞的感觉,庞大的销售队伍都是等待着售出自已手中的货源,随着天气的炎热购货者寥寥无几,让人感觉变现是一种困难,实现效益更是困难。做中药材生意这么多年,难做的时候总大于好做的时候,有两年好生意,接下来便有很多年艰难的日子,其实我们仔细想来,有这么多年难熬的日子也很正常,凡是总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只赚不赔。

要学会在困难中寻找商机,这个市场如此之大,摆在我们面前的客观条件有很多可以参考和实施,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都有很大的商机可寻,“悲观”不是理由,“淡定”是一种消极因素,“积极”的想法才能成人之美。当然前几年高价投入的缩水行情也是他们引以为戒的最大顾虑,那是一种失败,是很多人的失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次失败是锤炼一个人的自身素质所付出的代价,能够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使自已能够得到快速“转变”这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西北品种仍是目前的热门话题,轮番上演让人眼花缭乱,那种慷慨激昂、可歌可泣的精神不尤人油然而生敬意。降雨的出现阻止了暴涨的行情,却没有击垮它的高价防线,这说明它们已具备了一定的潜力,也应该说是当今典型的中药材品种的典型做法,它是众多中药材品种的完美结合,是真实需求的真正体现,让我翘起大拇指举起赞成的双手,高喊一声“牛”。

党参价格的缓慢下滑说明了库存的压力不大,如有不正常天气出现,还是说不准会有怎样的结果,若天气正常,党参应该演完了它精彩的上升高价,我们也不必过于为它悲伤,从低谷到高潮、从高潮再到低谷,日落日出、月圆月缺,再好的午餐没有不散的宴席,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我们也无法回避这一事实。

当归唯一的利好就是去年种苗受灾减产,造成了今年减种40%,目前当归长势虽然良好,但对它的价格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冲击,这说明了它已具备了上升的潜力。当归的种植区域比较集中,并且有着独特的地道性,在其它地方种植的当归不但个型不同;而且药效较差,没有那种特殊的香味。它是一个年销量达3.5万吨的大宗中药材品种,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南方人用它煲汤来提高保健意识,销量更是明显。在2006年之前它的价格相对比较稳定,随着销量的增加,它的产量如不能及时的跟上,其价格将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但愿它能再次创造辉煌,为一方百姓和参与的药商带来巨大的商机和财富。

太子参的狂跌说明了种植面积的大量恢复,这个带着巨大震撼力的品种,三年高价都在180~350元之间,它成就了参与者的发财梦想,给种植户也带来了巨大的效益,高价的背后是种植户的拼命扩种,鲜种苗卖到一百多块钱以上,在利益的驱使下产区扩大,药农投入的成本逐年增加,按照正常推理如不出现意外的情况下,药农的利益将会被无情的市场开出的罚单而受到重创,最后在药商欢喜药农悲伤中惆怅谢幕。

玄参主产地湖北、浙江、四川减种,亳州种植屈指可数,并且前期的干旱给出苗带来了不利的影响,只有河南产区种植有量,就目前的价格对药农种植积极性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经过几年的价格调整再滑的可能性正在收缩,随着库存的消化和药农的减种,为它日后的价格上调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我们的经营降低了风险。

家种中药材经过几年的高价角逐和精彩亮相大都红颜掩面隐身而退,整体市场交易显得特别冷清,市场选择品种面临着新的转型,一些资源稀少型和受自然灾害型的品种引起了商家的极大关注。不过,家种中药材大宗品种以销量大而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所以,家种品种一旦具备一定的条件,他的潜力还是巨大的。

随着两年多的价格调整,高价下滑已到了临界状态,一些家种品种已经开始调转方向,重整旗鼓、操刀演练,如白芷川芎泽泻黄连郁金天冬粉葛根菊花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不管它们上涨的幅度有多大,潜力如何,这都说明了一个问题,这些品种正在从低谷中慢慢走出,今后将如何演绎,还将取决于价格杠杆所发挥的调节作用,其实这一切都是正常的,是价格调整的正常结果,没有低价就不会高价,我们坚守这个不变的规律,在正常和不正常的中药材品种中去寻找可以寻找的商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