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香料市场半月谈(六)

2012-12-26 09:58:24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调料用季高峰来临,市场走动频繁、交易旺盛,大多数品种处于涨价之中。香料大盘价格指数涨势明显。

八角,一场二十来天的连绵阴雨,把可以说是近五六年来(今年是干枝最多的一年)最多的产量给毁坏了,大部分干枝八角变成黑果只能用于蒸八角油。这无疑对八角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利好因素,天意也好、运气也罢,也奠定了八角行情年前很难掉价的结果。缓慢震荡、小幅上升是主因。直到春八角开始批量上市时,给八角囤货商和经营商造成心理压力,那时候八角行情可能会有限回落。这只是内在因素,外在因素是八角产新前北方八角经营户、调料厂库存几乎为零。

最近一段时间八角价格一直处在小幅不断上涨之中,为什么前些年价格每次上涨,第二天八角市场内外总是车水马龙、拥挤不堪的大小机动车辆从四面八方排着长龙等待进入八角市场,今年我们还没有见过那种来货如潮水般汹涌的壮观场景,是否需要我们深思?

黑、白胡椒,近期白胡椒价格反弹了3元每公斤,统货价格56.50元,黑胡椒价格反弹了7毛钱每公斤,价格42.70元五两八货。按反弹幅度来讲白胡椒的反弹幅度远高于黑胡椒,其中缘由是白胡椒国产离产新为时尚早、市场库存薄弱、又有明年减产之说,所以白胡椒行情价格相对稳定。

黑胡椒产新临近、春节前后产新,且有明年增产之说,所以黑胡椒行情进入价格震荡向下区间是情有可原的。如果震荡区间加大势必也会影响到白胡椒的行情。

干姜个从18.50元降到目前的13元左右并没有多长时间、大约2-3月,干姜今年是丰产之年,但市场老库存并不丰裕,多商密切关注行情的变化想做低价反弹。目前的干姜价格是包地种植农户亏本,老百姓自家种植还有盈余。

罗平产地目前的鲜姜价格是每公斤2元,每亩产鲜姜1.5吨,也就是3000千元钱,罗平由于是老产区,多年反复种植导致产量下降。新产区文山、思茅等地区发展面积较大,每亩产3吨,鲜姜价格在每公斤1.30元左右,也就是4000元左右,可以说现在干姜的价格做反弹意义并不大。

红蔻在香料市场中属于用量较小的品种,虽然用量不大,但产量也不大。产销基本处于平衡状态,近期产新结束价格由23元上涨到27.50元,其因是去年价格低老百姓疏于管理,导致今年产量下降,经营商看好预期后势,加强了购买力,惜售心理较强,以致价格节节升高。

益智仁近期随着旺季来临,价格也上涨了5-6元,益智仁的价格上涨并不奇怪,毕竟大户不放货,益智仁苗植株老化,生产没有恢复,产量逐年下降。这些理由足以给益智仁的高价良好运行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但过高的价格是会影响益智仁的销量,这是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当然最终还是要看大户的决心与信心来决定益智仁的价格高度。

山柰(沙姜)进口货价格在本期上涨了1.50元左右,再升乏力,属于低价位接近底部的品种,上下小幅度震荡,在淡季的时候由于库存较大走动不畅价格会有所回落,在旺季的时候走动快而价格会小幅度的上涨。

作为经营户我们要在价格低的时候买进,价格高的时候卖出。在经营中去囤货等待时机,把握未来的行情去赚取更大的利益。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