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佛手---花一般的过去,雾一样的走势

2012-09-29 07:56:06    来源:康美中药网

佛手价格走势涨跌能否使佛手的种植面积发生变化,丧失理智的药商不去理会。佛手价格处于上涨时期所有的不利消息都在药商面前灰飞烟灭,而佛手价格处于下降阶段微不足道的利好消息药商都可以视而不见。内心里,药商希望佛手一直是盛开的笑靥,像晨曦初现天际时映入眼帘的第一抹风景一样美丽诱惑。

昔日芙蓉花,今成断根草:佛手是家种品种,主产于四川江津、永川、沐川、宜宾、云阳、开县、合江;广东肇庆、高要、四会、云浮、郁南。佛手繁殖的方式有两种,扦插种植2-3年后、用种子种植4-5年后开始开花结果,佛手第7-15年开始进入盛果期,15年后进入衰落,由于生长周期长,一旦生产被破坏,恢复困难需要时间长,所以佛手价格容易发生巨大的波动。2000年佛手价格曾经达到过400多元的最高价格,在佛手极盛的时候,佛手识时务的快速躲开,惹人厌弃。伴随着种植面积产量的恢复,佛手价格快速下降,2002年出现了十几元的行情,行情变化白云苍狗,难以掌握。自此以后佛手价格一直在低位震荡。2005-2006年佛手价格上涨,药农种植积极性较高同时种植面积也有所扩大,特别2010年佛手价格迅速上升种植面积又再次扩大。曾经的无比辉煌与现在由于价格太低的小幅反弹形成的对比,正如这句昔日芙蓉花,今成断根草。

问世间、钱为何物,直教我们不切实际梦一样的追寻:假如我能够用我一半的财富换取我能把握佛手未来走势,我甘愿忍受暂时失去金钱所带来的一切痛苦。 我们了解2006年佛手种植面积相对较大,而且2010年树木已经进入开花结果阶段,所以整体来说佛手的产量并没有大幅下滑。2010年是中药材市场的大牛市,价格普遍上涨,就凭借着佛手曾经的辉煌,她怎么会错过本轮上涨行情,佛手在人气的簇拥下价格在半年内翻了4倍。这次随着没有重现已经的辉煌,但是却继承了识时务的快速躲开,2011年下半年药材市场进入下滑通道再加上去年产新等不利因素,佛手价格就迅速下滑到50元行情,跌幅超过60%。

佛手后市:佛手一般8月份开始有小量上市但大量是在9-10月份之间,今年产新依然继续,据了解今年佛手产量依然没有减少。佛手亩产300公斤,按照现在的价格药农的收入还是相当可观,所以佛手种植面积不会大幅减少。前期佛手涨价的原因是由于低价,药农、持货商不愿意出售手中的货源,但是这个原因绝不是佛手再次大涨的条件。尽管佛手价格上涨阻力重重,但是佛手的走势总是充满不确定性,所以佛手依然值得你我关注。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佛手康美中药网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