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经营品种的最优选择---远志

2012-06-21 05:49:39    来源:康美中药网

任何事物的成长都有理性的规律,中药材市场也应该平稳的发展。市场无形的手往往由于人为强力介入的因素丧失,亚当斯密在《国富论》里论述其具有调节的功能,前几年的中药材大牛市总给人一种揠苗助长的感觉,中药材市场畸形的“揠苗助长”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市场持续的低迷、调整。

2009年中药材市场进入前所没有的大牛市让大部分中的我们体现了过山车的感觉,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价格、没有尽头的想象空间、狂喜与巨悲同时存在。当我们坐下静静思考我们的收获,我们发现大部分人收获的都是“空欢喜”。只有用平和的心态遵循中药材市场特有的规律才能做好药材。“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可以贴切的形容中药材发展的客观规律,那么我们只能用“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的心态去做中药材。选对经营中药材的品种既是智慧的结晶更是一种心态的体现。拥有最佳心态的药商选择上述气质的药材,远志就是一种具有“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特质的药材。本人认为衡量一个成功的药商,财富是一个指标,但绝不是唯一的指标,财富只是心态的载体和外在表现形式。

远志的销量:远志为远志科植物远志或卵叶远志的干燥根或根皮。为我国常用的药材,主要分布与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古、陕西等地。远志具有安神益智、祛痰、消肿的功能,用于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惊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疮疡肿毒,乳房肿痛。远志用途十分广泛,可以中药配方、成药的原料。远志可以用于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多梦、健忘惊悸,神志恍惚,现在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所以这方面的需求量每年的需求量将会逐渐增加,远志每年需求量约1500吨,是一种销量不断增大的大宗药材。

远志的价格总结:远志作为一种野生型药材,其成本只需要劳动力,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劳动力成本的上涨,远志的价格也在逐步上升。远志从1995年告别了十几元的时代正式进入二十多元的价格。进入新世纪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远志的价格也逐步上升,而且远志回调的总是很少,即使出现回调,回调的幅度总是的较小。

大部分的我们是市场的普通的经营者,没有财力左右某种药材短暂的价格走势,与其财富大门由别人控制,不如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经营药材方式。作为长期经营远志的药商,即不要面对药材价格猛涨暂时性的狂喜,更不要面对药材价格暴跌所带来的痛苦,但可以品味到远志价格真实的小幅上涨带来的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喜悦。

远志作为市场经营者长期经营品种的优势有:1.销量大可以出售很多货物,采取薄利多销的经营方式。2.远志的需求量随着季节变化没有明显的改变。3.远志的价格波动性较小,没必要费心费力思考未来走势行情走势对自己财富的影响。

 

标签:
远志经营品种的最优选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