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三七花的采收与加工方法

2018-12-24 16:15:18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三七花又称田七花,是三七全株中三七皂苷含量最高的部分,性味甘凉,具有清热、平肝、降压之功效,适用于头昏、目眩、耳鸣、高血压和急性咽喉炎等症,另可泡茶、炒肉、煲汤等,在安眠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现在我们就来一起看看三七花的采收与加工方法。

一、采收

1.采收时间

大田生产三七采挖一般于9月下旬至12月下旬,留种田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下旬采挖。留种田摘除果实(红籽)后应相隔20~30d采挖。三七果实采摘时间为10~11月。三七茎叶采收时间与三七采挖时间相同。三七花采收时间为7月中下旬。

2.采收方法

在三七花蕾生长到直径3~5cm时,用手在花蕾基部将其摘除。

二、加工

1.清洗:用流动的纯化水洗净三七花。

2.干燥:将洗净的三七花干燥至含水量10%以下。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