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农村大爷欲借钱,坚持种植满身带刺披金黄的中药材,亩赚上万元!

2017-11-08 16:06:53    来源:婉儿说农业

“一山一水一首诗,满山遍挂黄金果。”入秋以来,对于许多农民来说,丝毫没有减少农村人耕种的热情。

在石漠化地区徐大哥家种植金黄的刺梨,已经挂满枝头,人们正忙碌着收获,据徐大哥介绍,“我家种植15亩刺梨,现在都准备收获。同时介绍说现在挂果的15亩刺梨,每亩产量平均算700公斤,批发给客商每公斤17元,每亩要卖12000元左右,15多亩就是18万元。”由此看来,种金刺梨,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的。

刺梨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优质品种,近些年来,市场需求持续上涨。刺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的含量,有“维C之王”的称号,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加工成各种蜜饯。同时刺梨还有消食健脾,收敛止泻等药用作用,市场需求量大,农民种植前景一片广阔。

说起种植刺梨,徐大哥那可是有一肚子话要说,孩子们坚决反对,说他岁数那么大了,家里有吃有喝的,干嘛要冒那种风险搞种植,万一赔了咋办呢?

无奈之下,徐大哥只好向邻居借了几万元,把刺梨种植的事情订了下来,如今刺梨行情依然坚挺,徐大哥心里特别高兴,今年的刺梨,去掉成本也能赚十多万块钱。不过当初孩子反对,也是有道理的,那么高的投入成本,如果管理不当,血本无归的事儿也是很常见的。

徐大哥还说,目前种植金刺梨主要分布在,贵州的毕节、六盘水、铜仁、河南开封、湖南湘西部分乡镇、四川凉山、湖北恩施这几个地区;同时,徐大哥在种植刺梨的经验上告诉我们,要种植好刺梨需注意几个问题,不然就会降低品种的品质和产量,卖不出好价钱。

在种植刺梨上需注意的问题:

1、刺梨根系分布较浅,抗旱能力较弱,必须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旱季引水灌溉或树盘覆盖,保持土壤湿润。

2、刺梨不宜强行整形修剪,应自然生长为宜。修剪时,只宜剪除病虫枝、枯枝及衰老枝,对衰老枝群要通过回缩促发壮枝,成年树得着手抓好调节生长和结果的关系,使刺梨达到稳产高产的目的。

3、刺梨从栽种到挂果需三到四年时间,投资回报周期长,可以发展林下养鸡,鸡的市场价格比普通饲料圈养的会高出很多。

 

标签:
刺梨刺梨种植刺梨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