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真假冰片的识别

2013-07-24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冰片是名贵中药,商品药材有艾片、机制冰片和龙脑冰片等3种。市售品种混乱,其真假鉴别可采用以下简易方法:取直径不小于2毫米的小块冰片轻轻放入水中,使其漂浮在水上,然后用火柴点燃。若是真品优质冰片,则其质轻疏松,易点燃,并可见到冰片在水面迅速运动,火苗如豆大,忽前忽后,忽左忽右,游迹不定,且无黑烟。

伪劣品多呈条块状,质地偏重偏硬,放入水后大部沉没,不易点燃,点燃后呈弧线、直线或曲线单调旋转运动,并有黑烟。

 

标签:
冰片鉴别冰片伪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