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013年1月)

2013-02-06 04:56:55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月度报告

20131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20131月(月)总指数为1026.57点,环比上涨5.98点,涨幅为0.59%。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发现:指数512个小类中,本月度上涨的有274种,走跌173种,未发生变化的为62种,各占53.5%33.8%12.7%

本月康美•中药材价格指数月线继续收阳,一月的开门红为2013年整体市场的行情走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月末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131日正式发布,这是一号文件连续第十年聚焦“三农”。这份名为《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以14个字概括了2013年农业农村的工作目标,即“保供增收惠民生、改革创新添活力”,其核心内容是创新农业经营体制,鼓励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以及农民合作社的发展。中药材乃农副产品系列之一,与农产品政策有一定关联,因此,一号文件的政策精神,同样有利于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本月在政策利好,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需求旺季的影响下,月指数线连续小幅上涨。这种走势出现的原因,除上述因素影响外,还有就是需求单位和商家年前补仓,以及节日效应提振市场需求所致。目前市场整体行情依旧坚挺,各分类板块走势虽然各有异动,但总体上升比例还是占主流。小类中各品种的走势步调仍然不一,涨得过快价格偏高的品种,部分涨势减弱甚至出现回调行情,而价位不高接近生产成本的品种,大部开始止跌或小幅反弹。本月因来自国内外的流感类消息偏多,从而引起抗流感类中药材品种开始走畅,其中青翘、板蓝根、金银花及藿香等品种的价格走强。前几期上涨的九香虫、麻黄、蝉花、当归等品种,本期行情依旧坚挺。

 总之,本月价格指数受市场有利因素的支撑,走势状态良好,短期内市场整体行情走势和价格指数趋势仍呈稳中趋升状态。

         更多内容请下载附件: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013年1月)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545.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