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上涨动力不足 指数高位盘整(2013.3.17)

2013-03-18 09:49:55    来源:康美中药网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显示,本周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065.47点,上升到1066.59点,环比上升1.13点,环比升幅为0.11%。

 

 

       指数简评

 

       本周中药材市场行情虽然整体偏强,但受部分家种药材商品上市量增加和整体流量低于往年同时期影响,本期中药材价格总指数仅出现轻微涨幅,波动的幅度范围缩小。目前虽处销售旺季,由于上游生产积极性仍在,和下游需求的不旺,使得中游市场没有更好的显示出往年春季的市场活力。最近国家两会召开顺利升级换界,新政府会继续加大对中药材产业的扶持力度,这将给中药材产业逐步转型升级及未来长期发展,带来良好的推动力。生产结构的调整,需求面的短期变化,将影响今年市场整体行情走势,后市阶段性的动荡在所难免。当前价格指数高位盘旋,隐含上涨动力不足,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盘面。下期如没有引导性的主要因素发生,中药材价格指数的走势,仍将在小幅范围内波动。

 

       本期在12个分类品种指数中,有7个上升5个下降,各类指数仍处在有升有降的时间变更过程中。其中动物类因部分野生品种资源萎缩,涨幅较大。全草类因部分品种市场大货走动缓慢,加上人气偏低跌幅较大。

 

 

       品种动向


       本期价格坚挺或行情小幅上扬的品种有白芨、红参、白芍、升麻、天冬、浙贝、补骨脂、合欢花、苦地丁、藿香等。

 

       白芨:由于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市场需求增加,使得近年来白芨行情逐步攀升,本期白芨统货价格已达360元上下。近年虽有人工繁殖试种,但上市商品很少。后市行情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红参:本期市场寻货商家较多,市场行情稳中有升,现红参小抄价格已到200元左右。因红参生产周期较长,前些年价位偏低,产区生产积极性受挫,造成近两年产量有减。目前市场旧库存虽然尚有,但随着时间的消化和相关人气对盘面的护理,红参的行情价位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白芍:市场货源走动顺畅,价格行情稳坚,时有买家寻货。现市场一二级货售价27-28元,三四级好统个22-23元,尾芍在15-16元。该品近两年新货产量不大,市场关注商家较多人气较浓。后市如得到市场大环境和其他有利因素的支持,应还有上升的空间。

 

       合欢花:因去年产新期雨水偏多,加上采收费工费时,使新货产量递减行情上涨,该现好货价格已达70上下。该品用量不大市场库存较少,估计产新前仍将保持易升难降的行情走势。

 

       防风:冀产防风本期受新货上市有量的冲击,市场行情出现回落,现统货价格降至16元上下。因前几年种植防风效益不错,使生产面积扩展产量递增,今春行情下滑。由于防风用量较大,后市行情难免发生震荡。

 

       麦冬:受前几年高价刺激,主产区生产面积出现增扩,今年新货上市量较大,行情逐步回跌。现湖北产统货价格为31元上下,四川产统货价格为41元左右。目前麦冬的行情处在寻底过程中,不少商家开始关注准备抄底。在麦冬价格底部的夯实确认过程中,麦冬行情仍将动荡不安。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603.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指数周评,中药材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