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周评:春节气氛增浓 市场交易量减缓(2014.1.18)

2014-01-18 08:52: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本周中药材价格总指数由上周的1167.66点,上升到1169.31点,环比上升1.65点,升幅为0.14%。 

 

指数周评:春节气氛增浓 市场交易量减缓(2014.1.18)

 

本期临近春节,受节日气氛影响,市场大货交易量明显放缓,市场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本周市场整体行情虽大体平稳,指数走势也居高不下,但市场多数品种的行情皆处于有价无市状态。这种市场局面,估计要到来年春季才能有所改变。指数的节前走势,不会再发生大的波动,将以平稳运行为主。 

本期多数品种的行情以平稳为主,部分品种出现小幅的升降。其中行情坚挺或小幅上涨的品种除上期外,本周还有粉葛根、赤芍、前胡、西洋参、壁虎、雷丸、北豆根、何首乌、白鲜皮、蛇床子、贯众、猪苓等。这些品种多因新货产量减少,市场货源不丰而行情显坚。行情疲软或下降的品种有泽泻、蜂房、豆蔻、香橼、琥珀、鱼腥草、肉蔻、益母草等。这些品种疲软的原因,一是市场供给量充足,二是货源走销不畅。 

 

目前市场行情大局走势,正处于上下两难的过程阶段。后期经过春节这段时间的休市调整,明春开市后有望打破这种僵持状态。而改变这一现状,就当前的市场状态看,不仅要靠市场本身的调节作用,还要看国家政策以及外界市场格局变化的影响程度。因此商家不但要站在市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且还要把握宏观上的经济政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指数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