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长白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7-03-23 00:00:00    来源:长白县政府

长白县地处长白山南麓,属亚寒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是典型的长白山植物区系,县域内药用植物有136科943种,是理想的长白山中药材生产基地。

吉林长白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发展

(吉林长白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发展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近年来,长白县不断加快中药材和野生资源种植项目基地及综合开发利用项目的发展,全力打造长白山道地中药材和野生资源立体开发利用示范园区,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中药材和野生资源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已初步建成了一批产业显明、标准化、规模化的种植和保护基地,逐步形成以长白山道地中药材为主导的产业布局,极大地带动了全县农村经济的发展。

目前,全县种植和栽培中药材7500亩,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20个;桑黄16.5万棒,灵芝6万棒。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0个,中药材加工企业2家(长白双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天力泰药业有限公司);乡村中药材加工企业2家(十六道沟村薰衣草、龙泉镇村桔梗)。

标签:
吉林中医呀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