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陇南成县:药材喜丰收 药农笑开颜

2017-03-15 00:00:00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走进成县镡河乡阳坪村,阳坪村不大,只有49户人,但家家户户都在发展药材种植,药材种植面积达200多亩。

来到药材种植户黄伟红家,他正在整理药材。黄伟红是村上小有名气的药材种植大户,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走上药材种植之路,从一个外行变成内行,现在他不但自己发展药材种植,还带领村上的贫困户一起种植药材致富。

黄伟红带着笔者来到他家的药材地。“我家种了近10亩桔梗、苦参等中药材,三年前第一次种植,不知道情况究竟怎么样,为此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派人给我义务教授种植技术,还承诺等药材成熟后,会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年前我挖了桔梗7吨多,高于市场价卖给了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收入3万多元,我很开心。”说起种植药材,黄伟红滔滔不绝。“种药材比传统种植划算多了,今年我要把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还要继续种更好的中药材品种,并把掌握的种植技术传给村上更多的人,希望在这个产业上成为村里的带头人。”

药材种植,种植桔梗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成县镡河乡党委书记武向宁告诉笔者:“全乡种植药材的农户很多,药农们依托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的合作社+农户生产模式,大力发展桔梗苦参柴胡等药材种植,全乡种植中药材面积已达6000余亩,中药材种植成为乡里的又一支柱产业。”

最后,笔者来到成县城关镇袁大村的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合作社里一派繁忙景象,有的药农装卸药材、有的在药材清洗、还有的在为药材去皮,在加工车间里,新鲜的桔梗通过现代化设备正在切片、烘干……

据合作社理事长镡仲峰介绍,合作社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中药材种植、回收加工销售,农业技术服务培训为一体的产业链条。截至2016年底,成县共发展中药材种植户1162户,其中贫困户352户;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4万多亩;义务举办中药材种植培训班21期,培训种植户1000余人次;累计销售成品380余吨,收入936万元。

标签:
药材种植甘肃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