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

2017-03-21 18:34:21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3月18日-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以下简称“质检站”)接受了广西质量技术评价认证中心专家组的实验室资质现场复查评审。经过复查评审,最终质检站通过此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

3月18日—19日,两次复查评审工作会议在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会上,评审组组长宣布了此次复查评审工作的目的、依据、内容、原则和复查评审的方法,专家组听取了质检站2014年获得省级计量认证以来管理体系运行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评审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对质检站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有效性和所申请参数的检测能力,以及与评审准则的符合性,通过盲样测试、人员比对、仪器比对、样品复测等技术考核方式对技术人员的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评审。

评审组一致认为: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质检站已建立了管理体系和相应的程序文件,能保证影响检测质量的因素处于受控状态,能独立承担第三方公正检测。同意通过省级资质认定复查现场评审。此次现场复查评审共确认了质检站6类(包括药材和饮片、植物油脂和提取物,产地环境,合成药物,生活饮用水,饮用天然矿泉水)共85项技术能力,其中新增技术能力6项。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药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成立于2010年2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自治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筹建,是挂靠在广西药用植物园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行政管理上由自治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检验业务工作由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此次评审工作是质检站暨2014年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复查评审以来,再次通过现场复查评审。

此次复查评审工作,进一步确认了质检站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地位,有利于质检站提高体系管理水平,加强质量监督力度,提升检测水平,提高体系运行效率,以“科学、公正、准确、及时”的质量检测方针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科研院所。

 

标签:
广西中医药中医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