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8年江苏中医药工作会: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8-03-16 19:05:21    来源:中国中医

3月9日,2018年江苏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018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中医药工作,并研究部署新时代中医药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江苏中医药事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朱岷部署了2018年全省中医药重点工作。

2018年江苏中医药工作会: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江苏走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传承创新并举,提升中医药整体发展质量。大力推进国医大师和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系统研究传承其学术思想和经验专长,加大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等建设力度,打造江苏高水平中医药创新平台。要突出第一资源,提升中医药人才队伍质量,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稳步壮大人才总量,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持续提高人才素质,促进人才队伍与事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要发挥特色优势,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中医药“三大作用”,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深化中医优势病种研究,加强中医康复能力建设,为群众提供多元化健康服务。要注重文化引领,优化中医药发展环境,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发展行动计划,使中医药文化深度融入百姓生活、服务百姓健康,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与发展,加快江苏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

会议部署了2018年全省中医药重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发展中医药的能力;二是推进实施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升规划执行质量和效率;三是促进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发挥更大作用,增强医改中医药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四是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群众中医药健康需求;五是推进中医医疗机构管理与发展,促进中医医院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六是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局面;七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八是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九是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提高江苏中医药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十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塑造中医药行业风清气正、大医精诚的良好形象。

标签:
江苏中医药中医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