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县中医院集中学习《中医药法》

2017-02-08 17:17:04    来源:武义新闻网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日前,县中医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了《中医药法》。

会上,分管副院长分别从中医药法总则、中医药服务、中药保护与发展、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科学研究、中医药传承与文化传播、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了系统学习,《中医药法》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大家一致认为,《中医药法》的制订遵循中医药自身规律,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管理制度,深化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药卫生事业中的作用。同时,坚持扶持与规范并重,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同时,注意预防和控制风险,保障医疗安全,处理好与现行法律的关系。《中医药法》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和目前形势,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医药卫生体系中的作用,对构建中医药法治体系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中医药法》是中医药事业的“地位法”,是中医药发展的“保障法”,是中医药工作的“责任法”,各部门科室要以法律法规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中医药法县中医院武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