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7年广东中医师承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01-17 09:52:19    来源:金羊网(广州)

大会全面总结了广东中医师承2016年所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认真深入学习和讨论了《中医药法》及相关政策法规,明确了新常态下广东中医师承的使命,全面布局2017年中医师承工作。

2017年广东中医师承工作会议,中医,中医传承

王智琼:民族瑰宝,时代需求之切

王智琼会长指出,“《中医药法》的出台是全国人民的期盼,是各界长期实践、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国家发展进程的必然,也是时代对中医的召唤!”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代表,弘扬中医,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四个自信-文化自信。“服务百姓的安康”成为国家和人民对复兴中医药的期待,中医在治未病、养生保健领域有巨大的发挥空间,让中医带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是国家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观、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

许志仁:中医师承,破解基层人才之困

许志仁司长从国家层面解读了相关政策,认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服务是《中医药法》的两个重要方面,“建立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规模适宜、结构合理、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教育体系”与“开展中医药服务,应当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并重。提出以中医药服务群体为承载,以师承的方式,传授其中医技能,实现中医药人才培养与中医药服务相结合,解决中医师承培养体系中“培养谁、服务谁”的实际问题,重点要关注中西医结合、基层乡村、养生保健行业、退转军人、非医职五大方向。

徐庆锋:大医精诚,造福桑梓之基

在大会上,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作了“大医精诚,造福桑梓”的专题讲座,并作出重要指示。

“2016年也是中医药相关政策法规成熟的大年,尤其是《中医药法》的出台,极大振奋了中医从业者和中医爱好者,这意味着国家对中医药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同时也意味着国家指导中医复兴思路的成熟。中心要抓住机遇,以《中医药法》为指引和依据,学法、守法、依法、用法,全面推进中医师承事业各项工作,再谱新篇!”徐庆锋局长充分肯定了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工作的成绩和思路。

会后,50对新师徒在广州市南方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履行了法定的师承合同公证程序,中医师承各项工作已经开始规范化运作!2017年的首场公证,宣示了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全新的姿态踏上2017年的征程!

 

标签:
会议2017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