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胜县中医院考察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

2017-01-16 10:53:21    来源:中国科学网

12月11日,武胜县中医院相关同志在院长李超林的带领下,深入该县三溪观音桥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考察中草药种植基地及中医药养生农庄建设。

三溪观音桥村位于“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地势平坦、山清水秀,自然条件优越。2016年以来,林翔果业集团预计投资3000--5000万元,在该村及周边区域建立中医药养生农庄,种植道地药材,建设中医药博物馆、开展中草药精气养生、药膳养生、保健理疗等养生度假服务。

实地考察后,该院专家建议林翔果业集团栽种具有观赏和经济价值且临床使用量大的白芷、香附子、枳壳、麦冬、紫苏、黄姜、辛荑、荆芥、佛手等药材,按照药材的开花时期、花色等进行分区栽种,形成宜赏宜游宜养的药花景观。该院将对养生农庄的中医药文化打造及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等提供技术支撑。林翔果业集团总经理李梅表示,愿意同县中医院一道将该村建成集中药材种植、产品研发、药膳保健、生态颐养、健康旅游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标签:
中医院中草药种植基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