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研发总监乐智勇获评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先进工作者

2017-01-09 08:59:16    来源:新华网

1月6日,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2016年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总结表彰会上,康美药业研发总监乐智勇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研发能力及在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方面的重要贡献,被评为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是为进一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于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专业学会,组织院士和学科带头人在全省产业密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大中型企业等单位建立的技术创新工作平台。入选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的单位均是所属行业中科研创新的领军者。

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之一,是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科技团体优势、服务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早在2015年,康美药业就获准建立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积极引进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解决技术难题,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康美药业研发总监乐智勇更是从事药品技术、药品制造、药品研发及管理工作近20年,经验丰富。多年来,乐智勇带领康美研发团队着重研究和开发企业独有的核心技术、行业的前沿和前瞻性技术,研发了多项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为促进公司和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中医药龙头企业,康美药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工作,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带动行业整体转型提升。康美药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国际水准的康美药物研究院和国内唯一的中药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药饮片标准重点研究室等中药产业公共服务和技术创新支撑平台,并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国内科研机构紧密合作,组建了陈可冀、王永炎等7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技术攻关。

康美药业近年来开展研发项目成果丰硕,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数百项;拥有17个国家省部级研发平台和14个自主研发平台,已开展中药国际化、中药标准化的的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近百个,主持和参加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数十项;获批国家或国际组织认证的实验室3个,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7项。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