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山西降雪 连翘、桃仁、杏仁是否会被影响?

2017-04-12 17:09:01    来源:药农网

山西晋城、陵川、长治、安泽等地出现降雪天气,此次降雪对于山西一些正值花期的连翘是否会有影响引起了多商关注,通过对各个产区多方面了解,此次降雪集中在中条山以北,海拔低点的地区早已山花烂漫,此次冷空气恐将对其有所影响,但是连翘价格上涨或者跌价的原因不止这一个,但对桃仁杏仁后市可能造成一定影响,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山西降雪 连翘、桃仁、杏仁是否会被影响?

连翘

一、今年的连翘收成,这一段有待于观察,谁也难以准确判断本次雨雪天气,天气是否会对连翘造成影响?霜冻是否发生?连续下雨是否影响授粉坐果?4月中旬天气又一次降温,影响会有多大?一切都有待于观察,因为天气谁也不能控制。

山西降雪 连翘、桃仁、杏仁是否会被影响?

二、连翘生于海拔600-2000米的半阳或向阳山坡的蔬灌木丛中,在肥沃、瘠薄的土地、悬崖、陡壁、石缝处均有生长,适应性较强,连翘为多年生落叶灌木,喜避风向阳、温暖湿润的气候和砂质壤土环境,生于低山向阳坡的灌丛或林缘,所以连翘多是野生,不需要种植成本,但是连翘却需要人工采摘,所以采摘、加工成本应该是连翘的基础成本,有人说人工费会跌到30,可能性不太大,就像前两年的连翘因为炒作的原因跌价到32元,但是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涨到36元,后期到了40元,所以人工费用太低,大量资金就会介入,产地加工户就会去采摘,价格自然就涨上去。

目前有些地区连翘下跌有些地区上涨,例如河南洛阳市栾川县的连翘受近两日降雪影响,来电咨询的商家明显增多,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价格随之转坚。也有地区例如山西省运城市连翘走动缓慢,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市连翘的产区之一,据当地商家介绍,近期该品走动缓慢,价格较前期小幅下滑,商家出货积极性较高。所以目前还不能确定连翘的未来行情。

山西降雪 连翘、桃仁、杏仁是否会被影响?

桃仁、杏仁

本次雨雪天气对杏花、桃花影响极大,首先降雪量不大,气温逐渐下降而非骤然下降,尚未形成的花朵会形成自我保护,其次,虽然降了雪但气温相对较高普遍在零下3度以上,这个气温对桃花、杏花更明显,从往年来看4月份气温降到零下五度,桃花会将产30%,但是具体还要关注后期的天气跟行情。

山西降雪 连翘、桃仁、杏仁是否会被影响?

所以目前连翘的涨跌情况是不能确定的,因为天气不是人力可以控制的,但是对于花期太早的部分桃花、杏花影响会相对的大一些,我网后期会有跟踪与报道。

标签:
连翘桃仁杏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