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进口孜然未来走势

2015-01-30 13:47: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两年国外孜然大量涌入国内,造成市价滑至12元,形成烂市,近期市价又大幅攀升至16元,引起商家关注。

一、孜然概述

孜然为伞形花科孜然芹的果实,,外表灰绿或浅绿,形如麦粒,富有油性,气味芳香浓烈,主要用于调料,提取香料等,是配制“咖喱粉”的主要原料之一。国内孜然每年2-3月份种植,5-6月份产新,国外孜然每年11-12月份种植,次年3月份产新。

孜然原产于印度,埃塞俄比亚,苏联,地中海地区,伊朗,印度及北美也有栽培,我国新疆南部,甘肃西部也有栽培。

二、进口孜然的历史

孜然历史价格曲线图

孜然属于一年生家种植物,在历史上具有以下特点:

1、低价与高价差价巨大,有两倍差距,利润诱人。

2、孜然一个完整周期需要4-5年。

3、高价农民扩种,带来的是低价。低价农民减种,形成的是高价,这是家种品种过山车的特点。

三、进口孜然涨价探析

进口孜然由于2011-2012年高价,导致农民大量种植,造成2013-2014年进口孜然大量进入国内,特别是2014年下半年国内孜然形成烂市,造成地价,这严重打击国外农民种植孜然的积极性,据国外经销商统计,印度孜然减种40%,产新如遇到台风,下雨天气,产量还要减产。国内外经销商依据进口孜然减种这一利好题材,大批量囤积,期货商更是大量挂单,其次人民币贬值,进口孜然市价自然走高。

四、进口孜然国内现状

近两年国外孜然丰收,大批量进入国内,造成市价下滑,这严重打击了国内种植孜然的积极性,造成国内孜然减种严重,产量也缩小,留下的库存也不多,倒是国外孜然来货量大,滞留下的库存大,进口孜然产新如天气正常,产量应该与2013年差不多。

五、后市展望

孜然具有醒脑,通脉,降火平肝等功效,用孜然加工牛羊肉,可以去腥解腻,并能令其肉质更加鲜美芳香,增加人的食欲,“五六七月”是销量旺季,销量达到一万多吨,近两年国内孜然供不应求,需要国外孜然大量补充,如国外孜然减产严重,货源紧张,需要消化国内大量库存,后市还有上升趋势。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孜然孜然行情孜然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