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菟丝子转折点已开始

2014-10-08 16:19: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前宁夏产区正值产新,自产新其行情便迅速下滑,宁夏统货价格由产新前的75元下滑到前期的40元左右,但因库存空虚及工值较高影响,农民不愿低价出售,近期行情开始反弹,市场宁夏统货当前要价44-45元,选货要价47元左右。药商期望的转折点已来临,那么后期反弹空间将会有多少呢?笔者从历史价格中和大家一起探讨! 回顾历史价格中的菟丝子,其行情波动较频繁,变化幅度也较大。

(1)在1988年-1995年期间,其价格基本在4元前后波动,从整体历史价格中可了解,当时为菟丝子的低价时期,其需求量较小,基本无人关注。

(2)在1995年-2001年期间,菟丝子表现较为突出,行情一直保持在较高价位,在此期间,价格一直在20元前后浮动,期间最高涨至25元。主要是由于在95年以前菟丝子主要以野生为主,货源量较少,加之随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许多补肾类的中成药及保健品被逐渐开发出来,菟丝子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造成供需失衡,而当时的生产也没能及时跟上,致使价格有了明显的跳跃。

(3)在2001年-2003年期间价格出现了回落,生产的恢复使市场供过于求,价格一度下滑到2002年的8元左右。

(4)在2004年-今年产新前,行情开始逐渐攀升,尤其是在2009年大牛市开始,其价格达到30元的高价位。在今年产新前受库存空虚影响,价格更是一度飙升至80元左右,但受产新货源开始入市,价格迅速滑落到40元左右,之后便出现了正常的反弹。

从历史价格中可以了解到,行情的上升、下滑与需求密切相关,近年来受行情持续上升影响,各产区发展面积大增,供过于求的情况已开始显现,而众商期望的反弹如无大户的参与,其反弹力度较弱,后期行情会进入实际消化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