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甘肃品种三月种植季 疯狂扩种仍继续

2014-03-28 21:11: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甘肃地区进入三月后,主要中药材品种开始了种植。农忙时节有很多无奈,但是更多的还是对秋后丰收的期待。下面我们简单了解一下甘肃大宗品种当前的种植情况:

党参:在农历惊蛰以后就进入了大面积种植的阶段,目前种植基本上进入了中旬,今年虽然行情没有去年火热,但由于种苗仍然较大,受种苗便宜种植成本大幅度降低影响,今年种植面积仍然不小,按照目前党参种苗10元不到的价格来看,每亩需要种苗约50—70公斤,种苗投入需500元左右;加上人员工值,化肥管理等成本合计约2000元左右。按照去年折干后200kg左右的产量来计算,折价5000元;5000-2000=3000(毛收入-投入成本=利润)亩产收益在3000元左右。

当归:种植现在已经开始,大量种植在清明节前后,目前产地种苗充裕,而且价格相对来说仍然不低,所以今年种植面积仍然不会很低,当归苗子今年产地市场销售的均价每公斤在16-20元,每亩用苗量大概50-60公斤,按目前的价格来算,当归每亩苗子投入在1000元左右,加上化肥、耕地、地膜、人工等费用总计约2500元左右,当归亩产干品在200-300kg(折干率3.5:1),按目前当归价位来算,平均每亩毛收入在5000-6000元,减去投入成本利润仍然有3000元左右(毛收入-投入成本=利润),种植利润虽然比不了去年惊人,但仍然可观,药农们持续种植当属正常。

甘肃品种三月种植季 疯狂扩种仍继续

黄芪甘草黄芩仍将会是今年比较稳定的品种,市场库存大,产区较广,用量巨大,供求关系稳定。 种苗近两年价格也是一直较为稳定,行情波动基本上在10元以内。家种种植利润也保持在2000元左右。

总体来看,整个甘肃品种仍然没有到达低谷,这个周期没有走完,下一个周期只能等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党参甘肃康美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