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浙贝缘何持续上涨?

2013-10-22 10:56: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走走停停是浙贝近三年以来的综合表现,一批批坚守者受不了这种折磨,开始离场。往往在大家放弃时,则是出现转机的时候,近期浙贝行情有了180度的大转弯,是何原因致使浙贝行情逆转呢!

首先,回顾近两年的行情,2011年最高95元,当年最低掉至68元;2012年最高96元,最低86元;2013年1~3季度,最高105元,最低90元左右。在这期间也一直不断有商家介入,但总有一种看不到未来的感觉,淘汰了一批批商家。

就在最近,处于下种季节的浙贝,种苗价格大幅上涨,不断有商在产区大批量的组织种苗,种苗价格持续的攀升,带动行情也顺势上涨。种苗虽然交易异常火爆,但可下种的种苗却不多,引起市场强烈的反响。以药厂货为例,产区产新结束时是88元,而截至目前则到了140元。

其次,经过前两年的煎熬,市场存货量已微薄,出现了种苗减少的利好,众多药商积极购买,产区商家早已看到了利好,更是抬高价位进行收购,从而促使行情有了大幅度的上涨。而作为用药单位,恐怕行情继续走高,也在积极的备货之中。此次行情的产生,是药厂、药商、商贩齐心协力产生的行情。

再者,目前种苗售价在60元,而去年才20多元,种苗价格相差了一倍多,药农的成本大幅增加,那么也预示着明年的行情依然是个高价年。另外,今年的下种面积已经基本得到了确定,较去年相比明显减少,这也就预示着明年的产量不大,浙贝应该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多方传闻有浙贝大户入场,有了大户的参与,行情更显得扑朔迷离。

浙贝上次高峰达到了260元,很多人自然把未来的行情看得很高,加之十年前的物价水平和目前的远远无法比拟。浙贝的上扬渠道已经打开,至于能涨到什么价位,这个谁也不敢轻易下结论,这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