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90)

2014-12-08 10:52: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股市火了,我们不可能预测他能走多远,也不知道能攀多高,就知道历经七年的残酷低迷,开始火了。是经济复苏的迹象吗?说不清!是楼市低迷造成的资金转移?也不确定!无论是专家的预测还是平民的感受,谁能说得清?只有账户上的数字,能反应最终的结果。      

股市是有生命的,股市也像大自然,春夏秋冬,周而复始的轮回。药材市场也一定是这般运行,但只知道药材市场是严冬季节,不能确定的是多久能迎来春天,什么时候才有夏季的行情出现,但不会像股市那么漫长……。      

买进低价货,总有行情时,“低纳高出,囤迟卖快”永远是包括药材投资的黄金思维。不是谁都能耐得住那般寂寞,不是谁都能逆势操作的。股市也好,药市也好,有了基本的常识,最终靠的就是心态。      

依然重复个人的感觉,药材行情目前根据生产情况和交易情况,还不是最低点,市场低迷还需要延续,短期走不出来。      

山茱萸产新结束,加工仍再继续,今年产量高于去年,河南宛西制药厂收购价27-31元,但质量要求很苛刻,一般货20出头。现在的生产加工和十几年前完全不同了,一方面现在的生产规模虽然没有继续泛滥,但在地面积是很大的,也不会因为行情的原因毁林。在地面积大,也就是生产潜力大。而且加工完全实现了机械化,采摘的效率也比以前提高了10倍以上(用振动棒摇晃,使鲜果自动下落,基本不再用手工摘),不存在低价弃采的现象。这样的话,每年都是供大于求,即使遇见倒春寒,库存也能轻松应付。所以说,这么多年来,山茱萸没有出现有好结果的行情,是必然的。      

生地开始产新,今年春节前后所有经营户,包括收购商,全部亏损。去年的销量和今年的销量相差太多,在没有库存,没有增加面积的基础上,似乎去年的产量剩余了很多。在目前的情况下,产新后会因为收购商太少而继续下调价格,所以,下期生地的价格可能还会继续回落。      

浙贝每次逢集都在回落,颓势不见好转。元胡也是阴跌,向好的概率很低,明年产新时,或许结束高价周期。郁金2010年还是高价,2011年产新出现低价,但没有在低价运行便被挖掘,又套牢一批。现在又是低价了?农户不受到伤害,不大幅度的弃种,就难迎来真正的转机,进去了就是绞肉机。      

党参是低行情、火交易,刚刚过去的100多元的高价,实在让人感觉目前是“低价”,很多抄底的药商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吨的进行收购,就像甘肃王建中老师所言:低价不烂市。几倍的供应量,也会被商家纳入库中,这些货源不是都能等到行情出现的。当归、黄芪还有下落空间,只是家种甘草率先达底。      

防己这几天明显降温,黄精的利好也没有人再提起,蜂房几年横盘,今年减产,也仅仅出现了补涨。丹皮种籽有了销路,根皮成了副产品,按照目前的规模,真不知何年何月丹皮的生产能萎缩。家种黄芩在高发展之后,价格下来了,没人理会。毛知母四年的寂寞还没有出头的迹象,到了最考验人的时期?      

白术巨大库存,巨大生产,但价格却没有匹配,当前的价格造成高生产维持,相信白术烂市的哪一天会出现。桔梗一些主产区的下种减少,但由于价格较低,农户不采挖,存在“地下仓库”中。总体上桔梗的在地面积还是处于高位,低迷期还刚开始。      

本期,无论是亳州市场还是其他市场,还是产地,交易依然低迷,行情不见亮点……。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山茱萸生地浙贝市场十日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