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2月最新玉林药材市场动态

2013-12-12 16:32: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再过一个多月就到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了,药市本应是进入销售旺季,可市场货源走动缓慢,显得不温不火,大多药商反映生意难做。而在众多家种品种中,涨跌互现,而野生品种继续走强,价格坚挺;花类品种表现平平;动物类除个别因受产量减少,价格上涨外,其他也无明显变化;香料类因用料旺季拉动,走动有所加快,其中黑、白胡椒一枝独秀,砂仁后市可期,八角犹如“鸡肋”,草果库存充盈,欲升无力......。总之每个品种都按其供需矛盾自我进行市场杠杆调节,有的价升量缩,有价无市,这正是弱市的具体表现。

黄连:在中高价位震荡整理已经2年左右时间,因产地生产调减,近期关注商家增多,但受库存较丰的影响,又不敢贸然入手,观望情绪依然较浓。股市有句俗语“盘久必跌”,可笔者认为“盘久则变盘”。因黄连需要种植4-5年,亩产只有200公斤左右,按90元的收购价计算,则产值才18000元,扣除生产投入的费用,一年又有多少收入?目前黄连重新踏上100元重要关口,他会按其自身趋势运行,向150-180元进军不会是梦!

苍术:产新结束,受野生资源制约,上市量不大,货源走销保持畅快,价格稳中有升。现市场半撞皮统货售价38-41元,药厂投料货售价37元,光统优质货售价45-50元;东北半撞皮统货36元;北朝统货27元。该品虽横跨北朝、东北三省以及内蒙等多个省区,但经过20多年的滥采滥挖,使得资源逐年减少,价格继续走强在情理之中。

浙贝母:该品是近两三个月的热点、焦点品种。9月份在大户的运作下,把大量种贝加工成干品;因受种源紧张,拉动种贝价格上涨,人气较旺从而带动市场价格暴涨,从90多元猛涨至今的145元,涨幅达50%。现已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市场价格无变化,但近几年产区贝农收益颇丰,据说都有一倍的纯收入,导致生产不减反增,库存有量,今年又喜获丰收。浙贝在没有供需缺口的情况下,人为操纵的行情能维多久?想突破150元的技术关口存在压力,现在距离明年产新尚有半年左右时间,外围参与者是否既赚到行情的同时也赚到钱?笔者持怀疑态度。

黄精:该品为野生品种中的大品种。由于它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等功效,用量逐年递增。目前正值用料旺季,市场货源走动较快,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加,价格稳步上涨,现湖南统货售价40-45元,多商看好后市。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加,同时用量也逐年递增;但黄精野生资还源蕴藏有量,未到匮乏的地步。市场价格高,则刺激采挖产量增加,则反过来抑制其市场价格继续上涨,所以黄精长线是金,中期看好,短期看平。

元胡:从2009年年底20元起步,经历药市牛、熊行情两市的考验,终于今年8月创历史新高踏上80元的整数关口。元胡是在库存空虚、国家打击造假、人气较旺等共同作用下,走出实实在在的市场行情。目前市场价格略有回调,在70-73元之波动。从它的基本面看:各大产区、次产都扩大了种植规模,明年产新产量必增;从技术面看:元胡高位震荡,再升动力不足。结合这两方面分析,笔者认为元胡本次上涨周期己基本结束,明年5-6月份产新将出现变盘。

三七:创造上千元的历史辉煌,誉满全球。它已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如今三七行情处在下行通道当中,市场价格跌幅较大,现无数头340-350元,120头370-380元,80头470-480元。高价刺激生产大发展,产量大增导致严重供大于求,三七渐进寒冬;我们应为它曾经的辉煌而骄傲!不必为现在的熊途而悲伤。“不经一番寒雪苦,哪得梅花吐清香”,一个周期结束,预示新的周期诞生,这样市场才有憧憬,才有活力。

石菖蒲:前期市场来货偏少,市场货源略显紧张,促使价格不断上涨。在高价利益的驱动下,各产地加大采挖力度,近期市场来货增加,行情渐趋趋平稳。现安徽统货售价在31-33元,湖北统货26-27元。该品为野生品种,自2003年5.5元启动至今,逐年震荡走高,行情牛市不改,说明野生资源量逐渐减少,后市可期,但暴涨无望。

广金钱草,产新结束,价格稳步走高,现统条售价9.2-9.3元;郁金产地、市场走动较快,产地价涨1元,统个售价17-18元,市场统个售价18-22元;地龙价坚,全开售价150-160元,大开95元,中开65-66元;广山豆根野生资源匮乏,价格坚挺于85-90元;鸡血藤走动尚可,价格随工值的提高而变化,现售价6-6.8元;九香虫产量有限,价格坚挺于800-1000元。

到目前为止,今年产新品种均已进入尾声,有的已经结束,产量已基本明朗,大家要好好把握商机,开开心心过新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