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三十五):药商放慢投资步伐

2013-06-06 03:2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进入淡季,梅雨季节来临,药商放慢投资步伐,沉下心思考着过去与将来,上半年药市受国家经济政策影响,货币适当放量,国内货币相对贬值,人工价上涨,手中货币相对被蒸发,存钱不如存货,刺激投资,药价温和上扬。受国家对食品药品安全重视并立法的影响,国家加大对药材质量的整顿和监管,企业以销定购,产地购货,严把质量关,形成产地热、市场冷,许多药商在产地购进,产地销售,在勤进快销中实现利润。

下半年,药市仍在周期的逆市中前行,查硫磺超标,严格质量监管,行业档次进一步提升。大健康时代来临,中药的社会需求量稳定增加。多品种价格处于高位,家种药材产新量增加,出口形势严峻等利好与不利因素交织,决定药市多品种走势相对坎坷,多年生的、药食两用的、野生的、库存见底的、低价位的、生产加工难度大的药材依然有较好的走势。

元胡:经过前期涨价后,市价统货暂稳73元左右,淡季市场实际消耗缓慢,后市要看八月份后药厂进货力度,有人把元胡后市看的很高,因为有1996年高价的对比,历史价终究是过去,思维不要被历史价约束,后市有上扬趋势,难说有多高。

白芍:收麦季节,集上货少人稀,走势缓,一二级25-27元,三四级21-23元,新货量少,陈货继续消耗,依旧是老话题,市价在争论中波动跳跃,有人说产新统装货会过30元,也许会实现。

紫苑:亳州地产紫菀走动平缓,价稳,统货8.5元上下。安国紫菀行情平稳,因收购商不多,上市量也不大,含正常土的统货6.5-7元之间。今年种植量较去年减少,有商关注,说下半年需求旺季时统货应在10元以上。

当归:进入销售淡季,当归走缓,市价草把42-45元,散把50元左右,有人说当归利好已尽,也有人说今年下种量少50%,下半年当归市价继续上扬,理由是:当归产地集中,种子隔年陈,重茬产量低,生产有一定难度,药食两用,社会需求量大,年需求量3万吨以上。

人参:近期红参、白参行情上涨幅度较大。红参小货走动较为顺畅,目前红参含糖低的小货基本处于断档状态,市场剩余有少量含糖高的小货,现在80支货售价在230元左右;60支货售价在240元;30支货售价在280-290元;16支货售价在320-330元。白参上涨幅度也较为明显,原皮统货售价在550元左右,大支头好货售价在680-700元。西洋参价格继续上扬,说今年产新量少。人参类下半年有继续上涨趋势。

目前市场虽然进入淡季,许多药商的心却没有闲下来,希望利用淡季时机,选好品种,准备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